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观山湖区“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大讨论激发争先活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2 11:12: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7月28日,一支由贵阳市观山湖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的招商组,赶赴正是酷暑时节的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招商引资活动。将与一些国内国际知名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信息产业企业深入接触,并希望尽快引进这些企业到观山湖区投资发展。

  最近一段时间,观山湖区围绕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以开展“三找”主题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就如何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为核心的全面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大讨论和大动作。

  统一思想 勇当贵阳加快发展的先锋

  7月5日,出席贵阳市领导干部大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对该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以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为核心5点明确要求。为了落实这些要求,贵阳市决定在全市开展一次“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7月9日,刚刚到任4天的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到观山湖区调研,对观山湖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观山湖区认真学习赵克志提出的5点要求,深入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的领导干部大讨论,认真研究观山湖区如何承担起历史使命,如何发挥好在贵阳市实现加快发展的骨干作用,当好先锋,为贵阳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观山湖区全面发展。

  7月17日,观山湖区召开“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动员大会,决定按照“十破十立”的要求,切实找出问题、找到差距、找准目标。针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发展定位,如何加快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如何处理好房地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三个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在大讨论活动中,观山湖区提出深入落实“加快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地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努力实现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立足西南地区发展的高度谋划区域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快推动“六城”带动战略,确保观山湖区在全省全市率先第一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

  开局之年 多项经济指标名列第一

  去年12月21日成立的观山湖区,今年上半年紧紧围绕在全省全市率先第一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的中心任务,经济工作在建区开局之年取得了良好成绩。半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大半”的目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招商引资三项指标绝对值排名全市第一。

  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二环四路火车北站综合功能区、贵州金融城、西南国际商贸城、百花生态新城骨干路网、十二滩山地户外体育休闲基地等投资过百亿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实施。6个被纳入省委、省政府“5个100工程”的城市综合体全面开工建设,14个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引进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永久会址(朱昌镇生态文明实践区)、大连万达广场、华润五彩体育文化中心、香港铜锣湾商贸综合体等多个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0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142万美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一。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今年上半年,观山湖区商贸服务业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上升到24.8%。同时,会展业1比9的撬动效应逐步显现;西南国际商贸城一期项目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美的安得物流、苏宁电器物流配送中心建设进展顺利,顺利完成贵阳市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和观山湖区SYB创业培训基地挂牌。建成一期18公里的绿轴带公共交通(自行车)慢行系统,在沿线配套9个自行车换乘服务站点,建成黔汇特色美食城,提升了会展城的人气、商气,启动6.42万平方米公租房、70万平方米(约5000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

  找准问题 寻找制约发展的短板

  在7月25日召开的观山湖区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重在分析存在的困难和查找问题。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幸福来敲门—黔西南普安县创建“四居人家”纪实
下一篇:贵州商专探索思政工作新模式—六字法则育黔商英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