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讨论灾后重建规划事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4 12:0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31日下午,廖飞州长在州政府西楼1号会议厅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讨论和审议《黔东南州灾后重建规划》等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恢复灾后重建,事关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长江、珠江上游生态环境有效修复和保护,对不断提高灾区人民生活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首先做好规划,这是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前提。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厅委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州委、州政府的精心组织和直接领导下,经过州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黔东南州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突出民生,尊重自然、科学布局,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的精神和原则,很好地体现了中央和省州领导的指示精神,既切合黔东南灾后重建实际,又符合灾区人民建设美好新家园的迫切愿望,将是指导黔东南灾后重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抓紧修改完善充实规划内容。州直各部门要再次组织力量对规划内容进行研究修改并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至州发改委。州发改委要结合会议及各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特别是要加强与正在收尾的黔东南“十二五”规划和正在着力编制的黔东南州“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相结合,与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和重点镇建设、全面提高防灾抗灾能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以及改善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切实增强规划项目的前瞻性和可行性,不仅要满足实现重建目标所需,而且要突出长远发展所需,使规划成为黔东南州灾区群众居住安全、设施完善、生态改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新家园的宏伟蓝图,使规划成为建设美丽黔东南、生态黔东南、幸福黔东南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抓紧规划的报批和规划的实施。请州发改委务必在下周将规划按程序上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同时,要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规划实施,加入灾后重建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将各县市政府、州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及8个灾害专项督查组近期上报的汛期期间较大以上风险隐患点作为灾后重建工作重中之重,并进一步明确灾后重建重点、优先顺序时间表和重建形式、环保要求,以及物资的供给调运保障方案,确保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要进一步统一干部群众思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尽快形成重建合力,努力推进规划编制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黔东南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等其他有关事项。(州政府办秘书二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廖飞州长到武警黔东南支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平稳推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