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贵阳市这些干部被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31 06:40: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30日,贵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半年贵阳市查处的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内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违纪违法以及脱贫攻坚、村(居)务公开专项监察等方面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贵阳市云岩区地税局第十一分局副局长刘一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6年中秋节和春节前,刘一凡先后两次接受辖区内纳税单位的宴请,并收受礼金共计2万元整。刘一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贵阳市开阳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干部丁宁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5年,丁宁任宅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安排该乡党政办原负责人李某、驾驶员黄某等人多次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用于公务接待活动。丁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党内问责典型案例

  1.贵阳市南明区湘雅社区服务中心张鹏飞履行监管责任不力问题。

  张鹏飞作为分管社区低保工作的负责人,疏于对下属的日常教育管理,并将个人的私章交由低保工作人员唐某某使用,导致2012年至2017年期间,唐某某使用张鹏飞的私章违规批准唐某某家属及他人的低保金申请,造成国家低保资金被违规领取。张鹏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息烽县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世军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2016年到2017年,息烽县档案局存在将职工伙食费存放在私人账户上、违规公款吃喝和公款报销等问题,许世军对上述问题负领导责任。其个人还存在违规公款报销问题。许世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贵阳市修文县洒坪镇洒坪镇东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军服务群众不力问题。

  2012年至2018年,胡军将领取的村民挖沟劳务费17500元一直滞留在自己手上,未发放兑现给村民。胡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贵阳市开阳县宅吉乡潘桐村党支部委员余强履行职责不力问题。

  2016年3月,余强在主持召开潘桐村同二组评议2016年的低收入困难户会议时,未按相关政策和程序确定低收入困难户,而是通过“抓阄”方式来认定,造成符合条件的群众未纳入2016年低收入困难户,并引起群众信访举报。余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修文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原经理李光辉严重违纪问题。

  李光辉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领取报酬216.28万元。并违反财经纪律将所属门面、仓房、场地等的出租出借收入共计117.12万元不纳入法定账户核算,将其中的66.6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报酬、津补贴和支付个人费用。李光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贵阳新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原副经理罗尚学严重违纪问题。

  罗尚学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人承揽工程,从中收取好处费共计30万元。罗尚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案例

  1.花溪区孟关乡谷立村党支部书记唐玉清违纪问题。

  唐玉清在明知该村村民唐某某已于2013年9月死亡的情况下,仍保留其低保待遇资格,导致其家人违规领取了2014年一季度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唐玉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清镇市流长乡扶贫电商站负责人张声涛违纪问题。

  张声涛在清镇市流长乡油菜村肉牛养殖扶贫项目中,未按照实施方案规定参与询价采购,项目未批先建,篡改签订协议时间,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张声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开阳县高寨乡牌坊村党支部副书记王俊和违纪问题。

  2017年2月,王俊和利用保管该村村集体肥料之便,将村集体硫酸钾复合肥1吨用于个人种植蔬菜使用一直未归还。王俊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党员、村民组长赵加寿违纪问题。2010年修文县岩鹰山人饮管网填埋工程实施,2015年5月,赵加寿领取该项补助款4093.7元后至今未兑现给村民。赵加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村(居)务公开专项监察方面的典型案例

  1.云岩区黔灵镇偏坡村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光跃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08年6月至2010年10月,偏坡村委会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没有按照法律规定,违规转让村集体土地70余亩,造成村集体资产损失。刘光跃作为时任村委会副主任,分管土地工作,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云岩区水东社区安井村委会彭碧琴等6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3年7月,安井村委会使用村委会集体账户资金到井冈山、庐山及景德镇等地学习旅游,资金使用情况未纳入村务公开内容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村委会主任彭碧琴受到严重党内警告处分,党支部副书记徐继余、村委会副主任周品辉、支委委员周光福、周定国及周品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乌当区偏坡乡偏坡村党支部书记陈胜海、村委会主任陈桂刚侵吞村集体资金问题。

  2015年7月,陈胜海、陈桂刚在代表偏坡村将该村新寨组40余亩土地出租给贵州路桥集团第四分公司的过程中,伪造租赁合同,以每亩600元(实际1575元)的虚假合同价格进行村务公开,并报村委会及偏坡乡政府,侵吞该土地出租差价款共计人民币71.7万元,陈胜海、陈桂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清镇市犁倭镇茅草村支书徐学中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2014年,徐学中收取了该村玄武砂石厂对外承包费15000元后,未入茅草村的村财,也未进行村务公开,而是直接用来支付维修堡坎的工人工资,存在坐收坐支,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柏杨村村委会违规发津补贴问题。

  2016年11月,柏杨村使用乡政府下拨的整村搬迁和项目经费发放村干部津补贴,未进行村务公开,且违规使用专项经费发放津补贴。村党支部书记罗国忠受到撤职处分,村党支部副书记罗明斌、支委委员马俊、村委委员罗政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哪些党员干部涉赌腐败和充当“保护伞”被点名通报
下一篇:约见男网友酒托“磨刀”宰客 警方打掉19人诈骗团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