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约见男网友酒托“磨刀”宰客 警方打掉19人诈骗团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31 06:49:57  来源:遵义网   

  网上与你聊天的“美女”,可能是胡子拉碴的“抠脚大叔”。29日,遵义晚报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红花岗警方经过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酒托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9人。

  约见网友落入高消费骗局

  据悉,今年6月下旬,市民赵先生在家玩手机,通过社交软件“陌陌”认识了一网名叫静静的美女。聊了几天后,双方感觉很投缘。

  随后,二人相约在街上见了面,静静提出“想找个地方吃饭”,便把赵先生带到了中山路附近的一家酒吧。进店后静静点了一些小吃和红酒。结账时,账单竟达数千元,赵先生提出质疑,遭到店家威胁,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买了单。离开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警方串案打掉诈骗团伙

  红花岗区警方梳理警情时发现,这家酒吧近期已连续发生多起纠纷投诉,全部是男女网友见面约会时产生高额消费引发。这一系列警情引起警方高度关注,警方怀疑极有可能是酒托诈骗案件。

  接报后,新华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开展侦破工作。经过研判分析,掌握到该团伙犯罪行为行踪和作案手段,于7月13日在这家涉案酒吧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蔡某、洪某等19人抓获。

  据介绍,当抓捕民警进入一处窝点时,狭小的房间内,几名年轻男子坐在电脑前,假扮美女与多名受害人聊着天。

  经审查,李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通过雇佣专人做“键盘手”聊天,再由酒托引诱年轻男子以见面为由,介绍到指定酒吧、服装店、玉器店、花店购物消费,诈骗多人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上述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酒托团伙背后有“产业链”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由酒吧经营者及“键盘手”、“酒托女”等构成。其中,“键盘手”(多为男性)利用微信、陌陌社交工具,冒充年轻、貌美女性在网上引诱男性网民,一旦有人上钩就将受害人信息分发给“酒托女”,“酒托女”则负责把受害人诱骗到酒吧消费。

  民警介绍,在涉案实体店里,一些价格低廉的酒水饮料会以高出实际价格的几十倍售卖,若受害人提出异议,店内“打手”便恐吓威逼受害人买单。还有的酒托以恋爱为名,要求受害者给她购买服装、首饰等物,骗到钱财后就把受害者拉黑,不再联系。

  据调查,受害人被骗金额从千多元到近万元不等。每次诈骗成功后,团伙成员都可得到一笔可观的提成。

  7月26日上午,该酒托诈骗团伙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新华路派出所的押解下,分别到中山路、狮子桥头、湘江河边等地开展指认现场。

  每到一处,警方都将该诈骗团伙行径进行曝光,现场的群众对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行为称赞不绝。此次公开对案,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网络交友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因贪图“美艳”而一时糊涂,失去理智;在消费时也要注意消费清单,不要因碍于面子而被“宰”;最后,一旦发现被骗,务必要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记者 王秦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贵阳市这些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安顺男子冒充警察诈骗20余万,声称“可摆平任何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