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违规操办酒席并收取礼金 铜仁这3名干部被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0 07:31: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正值高校、中小学升学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效应,近日,铜仁市通报了3起违规操办酒席典型问题。

  石阡县五德镇新华村村委会原主任喻贤俊违规操办“房子酒”问题。2018年2月9日,喻贤俊在位于新华村村委会旁新房二楼违规操办房子酒并收取该村村民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喻贤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清退全部礼金。

  思南县大坝场镇评星村村委会副主任余明智违规操办“升学酒”问题。2017年8月23日,余明智在家中为其子违规操办高考升学酒并收取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余明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印江自治县合水镇鱼泉村党支部书记田仁贵违规操办“彩门酒”问题。2018年1月4日,田仁贵以其长子在贵阳市购买商品房为名,在该县合水镇鱼泉村家中违规操办彩门酒并收取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田仁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铜仁市纪委监委在通报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预防提醒教育,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压实到每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各区(县)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酒席和借机敛财,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违规酒席,严禁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看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这个重点,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遵义市申购经济适用住房标准出炉,你符合吗?
下一篇:快去偶遇明星!又有一个剧组进驻都匀影视城拍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