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顶风作案 湄潭一乡镇卫生院职工操办升学宴被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6 09:17: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5日,遵义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一起通报: 2018年7月1日,遵义市湄潭县新南镇卫生院职工刘延霞在县城某酒楼为其孩子操办“升学宴”,被该县纪委监委抓了个现行。

  “每年送出去的礼金那么多,心想着为孩子操办‘升学宴’回收一些。在与家人商量后,就通过发短信、口头通知等方式,邀请了亲戚及部分朋友参加,以为不会被发现......”在接受组织调查时,遵义市湄潭县新南镇卫生院职工刘延霞懊悔不已。

  自6月初以来,湄潭县纪委监委按照相关要求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九条禁令”,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该县新南镇卫生院按照要求对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集体谈话,并签订了《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承诺书》,刘延霞参加了集体谈话也签订了承诺书,但仍无视纪律规矩,违规为孩子操办“升学宴”。

  湄潭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我们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同时,对因工作措施不强、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导致本单位、本辖区发生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刘延霞在各级三令五申重申纪律要求情况下依然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升学宴”,收受礼金、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我会从中吸取教训,今后一定不再做违纪违规的事。”刘延霞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湄潭县纪委监委根据有关纪律规定,正按程序对刘延霞等人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河水暴涨致5人被困 消防队员“孤岛”营救
下一篇:包工头卷款跑路 妻子筹钱补发农民工百余万工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