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1至4月立案53件处分28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9 09:20: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委聚集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震慑,1至4月立案53件处分28人。

  问题线索广收集、勤研判

  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纪检监察受理的问题线索。对信访件按重要敏感节点和重要领域进行分类,组织信访室、案件室和案管室定期对信访举报件进行研判,从各类信访举报中,捕捉“四风”苗头性问题线索,及时向涉及问题的主管部门进行预警;从重复访、越级访和集体访中,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提醒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对涉事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提醒;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从源头解决。1至4月,全县共收处办理信访件45件,处置问题线索105件。

  “四种形态”善于用、精准用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善用、勤用“第一种形态”,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认真抓好预防提醒谈话、询问警示约谈、纠错诫勉约谈和问责处分约谈。用好、用足“第二、第三种形态”,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本人态度、群众口碑等因素,依纪依规作出恰当处理。精准用实“第四种形态”,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1至4月,全县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理80人次,其中,采取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52人次;给予党政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27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和移送司法机关1人。

  案件办理从严查、从快查

  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脱贫攻坚行动相结合,与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相结合。始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从快查处、从重处理,并且发挥通报曝光作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1至4月,全县立案53件5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其中党纪处分21人,政务处分7人。 (邰端端)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建设“地网工程” 让科技助力平安
下一篇:磻溪镇举行“集镇供排水建设工程”开工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