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什么苹果腾讯华为,同时在贵州设数据中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2 08:47:51  来源:天天快报  

  原标题:为什么苹果腾讯华为,同时在贵州设数据中心?看完明白其中奥秘

  有的小伙们可能知道,贵州这五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防空洞火了,它叫腾讯贵州七星绿色数据中心,内部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未来,腾讯庞大的核心数据都将储存在这里。无独有偶,苹果公司也投入了10亿美元,在贵州建设数据中心,用Apple Pay氪过金的小伙伴应该对云上贵州这个名字很熟悉吧。还有华为,阿里,移动联通电信等等知名企业,都集中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先来了解一下概念吧,我们百度过的记录、看过的视频、购物车里的宝贝儿,网盘里的片儿,俗称大数据,它们都被保存在硬盘,插在服务器里,那服务器在哪儿呢?数据中心data center说人话就是超大型机房,好理解吧,那么问题来了,数据中心里大量的计算机设备,面临3大挑战,冷却、电力和安全。

  我们的电脑主机装风冷,因为冷却设备能延长硬件的使用寿命,降低发生故障的概率,同理,数据中心也有冷却设备,它消耗的电能约占总功耗的40%,而整个数据中心像一头吃电的怪兽,电费成本更是总支出的大头,那么数据中心肯定想省钱啊。贵州正是一块天时地利人和的宝地,贵阳市全年平均气温15度,用自然风冷却,每年能节约900万度电。

  况且,贵州是电价最低的省份之一,水电、火电资源丰富,被称为南方电网的电池,像数据中心这样的项目 ,可以谈成更便宜的电价,最后是安全问题,贵州自古以来就是军工重地,地广人稀发生自然灾害的概率很低,没有地震、台风和洪涝的威胁,娇弱的硬件们表示很放心。嗯 ,我想,未来的贵州一定会崛起,大数据时代来了,站在风口上的贵州怎么能不逆袭,小伙伴们觉得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新规出台!贵州省工伤停工留薪期不超过12个月
下一篇:感觉离婚亏了 男子拘禁前妻 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