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级文化数据中心“中华文化云”落户贵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2 14:22:48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随着“中华文化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国际人才城举行,标志着“中华文化云”正式落户贵阳国家高新区。据悉,这是贵州省全面发展大数据产业以来,第一个落地的国家级文化数据中心。

  当天,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联通贵州分公司、联通云数据贵州分公司和贵阳高新网桥文化科技公司四方签署协议,将在贵阳共同建设“中华文化云”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和文化数字媒体播控中心。推动基于国家自主核心科技SNSOS的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安全可控的“中华文化云”全球性互联网文化服务和互联网电视大数据支撑产业及相关终端,成为全国领先的大规模媒体、文化大数据汇聚、制作、运营和服务的产业服务基地。同时,共同面向用户提供内容丰富、定制灵活、安全可靠的互联网电视业务服务。

  据悉,该项目将建设国内领先的文化内容播控中心和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实现大规模的文化数字媒体内容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审核、数据存储、数据分发和不播出、数据监控、数据挖掘。项目建成后,节目时长不低于100万小时,直播频道不少于200个,汇聚全球优质媒体资源不低于200家,终端用户服务能力不少于5000万个,相关产业产出每年不低于10亿元。

  作者:刘念 李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出租车远程监控查出500起违规行为
下一篇:建设生态文明景区观山湖公园获称“全国十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