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入选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试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6 13:44: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2月12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按照部署,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将在山东、安徽、贵州三省展开。

  2016年10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启动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确定福建省、江苏省及福州、厦门等市为第一批试点省市。山东、安徽、贵州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试点后,将与江苏、福建作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建设及互联互通试点省。根据要求,各试点省要加强省部共建,加快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及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互通信息平台,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规划应用发展。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贵州将夯实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基础,加快“医疗健康云”建设,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开放;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推进卫生计生行业治理大数据、健康医疗临床和科研大数据、公共卫生大数据应用,推进实施精准健康扶贫;规范和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发展智慧健康医疗便民惠民服务,深化远程医疗服务;培育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新业态,发展个性化体育健身服务、智慧健康养生养老服务、健康医疗旅游服务,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产业集聚;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融合和共享应用。(瞿六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科技厅:我省5个项目获奖 各奖励10万元
下一篇:贵州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大幅提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