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规出台!贵州省工伤停工留薪期不超过12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2 08:10: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21日,《贵州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这是贵州省人社厅继2010年出台管理办法之后的再次修订,旨在规范全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管理,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

  据悉,停工留薪期是指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由用人单位支付原工资福利待遇的期限。按照规定,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复杂或者情况特殊,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

  《办法》中明确,医疗诊断与《工伤认定决定书》确认的伤情不一致的,以《工伤认定决定书》确认的伤情确定停工留薪期。工伤职工身体多部位或者多组织器官遭受伤害的,以《分类目录》中各部位或器官实际治疗恢复所需最长的时间确定该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各受损部位或组织器官停工留薪期时间不得累加。工伤职工所受伤害未列入《分类目录》的,以临床治愈或医疗终结的时间确定停工留薪期。

  《办法》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点击查看: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应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站六十年之“客运往事”
下一篇:为什么苹果腾讯华为,同时在贵州设数据中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