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交警“安顺经验”:机动车业务 30分钟办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3 10:09:43  来源:贵州都市报  

  4月12日,贵州省公安交警系统车管业务规范化项目观摩会在安顺举行。据悉,安顺市车管所首创多个便民措施,“四式服务、三大系统”等,大大提高了市民的满意度。

  长期以来,市民来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时经常会遇到办事难、耗时长。往往办完后,又要排队缴费。一个业务办下来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占用了市民很多时间。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四式服务”,即由过去多窗口受理单项业务调整为综合受理窗口,并且邀请税务、保险、邮政等相关单位在车管所内设点。市民办理业务时就可“一站式”办理车管及相关业务。

  “如果车主先来办理上牌,无需下车,根据指示半小时就可以办成。”安顺车管所教导员钟泽仑说,车主只需驾一次车、排一次队、进一次门”,即可在30分钟内办完所有机动车业务,实现“直通式”流水作业、闭环运行,既让车主知道去哪里办、怎么办,又压缩了非法中介扰民的活动空间。

  此外,以往市民前来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时,需要准备办理业务资料。但往往资料总是不齐,需要补充。补好资料后重新排队,浪费了市民大量的时间。

  为此,安顺市交通管理局车管所采取了档案袋式的一次性告知服务。将市民提供的材料统一装入一个档案袋,并且在上面一次性告知群众所缺材料,待补齐后携带档案袋再次办理。

  钟泽仑说,车管所还主动与银行合作,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刷卡的方式缴纳费用,解决原先窗口单一现金缴纳规费的短板。(杨媛媛 曹源麟 )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省委传达学习陈希同志贵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贵州三所学校上榜“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