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死心?日本力促恢复商业捕鲸 遭多国齐声反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3 09: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日前于巴西召开会议,讨论国际捕鲸发展方向。日本建议结束已实施逾30年的商业捕鲸禁令,希望恢复合理数量的商业捕鲸。巴西、澳大利亚、欧盟及新西兰均表明反对。

  1986年生效的国际《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日本则以科研为由继续捕猎。国际法庭2014年裁定日本捕鲸并非出于科研目的,日本于2016年修订项目,利用“科学漏洞”恢复捕鲸,每年捕猎数量限制于333条,为以往的1/3。

  日本一直将判决形容为“短期措施”,不断要求IWC为商业捕鲸松绑,指科学研究表明,某些品种鲸鱼已回复至健康水平,可容许商业捕猎,提出成立“持续捕鲸委员会”,容许各国进行可持续的商业捕鲸。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希望相关改革能获得支持,令IWC以资源管理组织重新运作,并重启商业捕鲸。

  巴西环境部长杜瓦蒂在致开幕辞时,提醒各国代表有责任在保育鲸鱼上提供清晰指引。巴西尝试争取澳大利亚、欧盟、新西兰等反捕鲸国家支持《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宣言》,主张捕鲸是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并希望设立鲸鱼保护区,恢复鲸鱼数量至工业时代前的水平。

  除反对捕鲸外,巴西亦提到“幽灵渔具”问题。指被弃置海洋的渔具,每年造成约30万条海豚及鲸鱼死亡,巴西于会上提出初步计划,期望展开进一步讨论,落实清理海洋的废弃鱼网和鱼钩等。

  即将接任IWC主席的森下丈二表示,环保人士与捕鲸人士之间的纷争,多年来不断撕裂IWC,他希望各国能互相尊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法国女子教唆年轻女性加入IS 被判7年监禁
下一篇:“怪兽级”飓风直扑美国:30年来最强 百万人大撤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