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净之地出丑闻!曼谷金山寺方丈私吞公款被逐出佛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16: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5日报道,消息人士披露,泰国当局已有足够证据,证明曼谷著名金山寺方丈私吞公款。

  泰国警方上个月突击了首都曼谷和毗邻佛统府的四座佛寺,逮捕了五名资深僧侣,其中两人是金山寺(Wat Saket)的助理方丈斯里库那蓬和谭马蓬。金山寺方丈蓬帕席在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前已逃离寺庙,他过后向警方自首,他被逮捕后遭逐出佛门。

  资料图:曼谷寺庙诵经的僧侣们。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曼谷邮报》14日引述熟知有关调查情况的人士报道,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曾拨6259万泰铢(约1242万元人民币)款项给金山寺,作为其属下19个寺庙进行宣导活动之用。不过,泰国防范犯罪司的调查显示,其中有九个寺庙完全没有收到任何拨款,另四个寺庙则各收到200万泰铢。

  剩余款项最终落入了与蓬帕席一女弟子有关的女子的银行户头。泰国反洗钱办公室调查后发现,这些钱被个人私用了。

  据悉,建于19世纪的金山寺因内藏泰国最大坐佛铜像和佛祖遗骨舍利子而被奉为佛教圣地,信徒众多,因此爆出方丈和助理方丈私吞公款之后,泰国国内一片哗然。

  除了金山寺,其他著名佛寺如金佛寺(Wat Samphanthawong)和三帕雅寺(Wat Sam Phraya)也传出同样丑闻。

  另一方面,金佛寺助理方丈赞农在上个月警方突击时逃到了德国。泰国当局准备以挪用公款和洗钱罪名起诉赞农,但由于他在抵达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后就递交了庇护申请,因此泰国当局至今都无法将他引渡回国。

  泰国警察首长查蒂普目前正在与国际刑警协商,希望能够向德国当局施压,同意引渡赞农。若协商成功,查蒂普的团队本周末将飞往法兰克福,将赞农带回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俄议员:女性世界杯期间不要与外国球迷发生关系
下一篇:小学生用浓盐酸灌满水枪,然后向同学喷过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