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雷暴天气致47人死,其中11人户外纳凉睡觉被闪电劈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08:44:43  来源:综合法新社、天空新闻  

  进入夏天后,印度遭遇了连续极端天气,由此带来了一系列问题:高温缺水、猛烈风暴、雷雨泛滥等,已经造成了数百人死亡、成千上万人生活遭到影响。

  据法新社5月29日报道称,印度北部由于强风暴和沙尘暴导致墙壁和电线杆被刮倒,造成近200人死亡。

  北方邦、比哈尔邦、贾坎德邦损失最为严重,有47人死于夜晚的强风暴中,其中有11人则死于户外纳凉时的意外闪电雷击。

  而在邻近的北方邦中,时速高达70公里/小时的风暴裹挟着电闪雷鸣席卷了这里。北方邦灾害管理部门统计,至少有15人死于户外的雷击和强风,另外还有10人则被夜间闪电劈中遭到烧伤。

  接下来的几天,印度北部还会经受强降雨和雷暴天气的轮番“轰炸”。

  由于在印度农村,许多人喜欢在夏天露宿户外躲避灼热的高温,这使他们更容易受到风暴和闪电的伤害。

  入夏以后,印度北部高温天气让很多人都在户外纳凉休憩,这一地区的平均温度攀升到了40度以上。5月28日在中央邦的khajur地区,测得的温度甚至达到了48.6度。

  暴露在户外,让人们更容易被闪电“盯上”,或者强风暴雨到来时来不及反应,就会被卷走或者被倒塌物压住。

  在印度夏季,暴风、雷暴闪电、高温是司空见惯的天气,但今年异常天气的强度和导致的死亡人数都比往年要高。印度气象部门预计,等待今年的季风季开始后,情况会有所改观。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岁无臂男童坐桌上用脚吃饭,遭餐厅禁止后母亲怒了:这是歧视
下一篇:震惊!印医生从病患体内取出4100块胆结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