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罕见病毒袭击印度至少13人死亡,官方称可能全球流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0 07:12:07  来源:天天快报  

原标题:罕见致命病毒袭击印度至少13人死亡,官方称疫情可能全球流行!
 

  本月早些时候在喀拉拉邦爆发疫情至今,已有超过13人死于尼帕病毒。

  死于尼帕病毒者的葬礼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5月29日报道,近日,印度南部爆发了一种罕见疾病——尼帕病毒引发的疫情,目前已导致至少13人死亡。印度卫生部官员称尼帕病毒疫情可能导致全球性爆发和流行。

  在超过40人感染尼帕病毒后,印度卫生部门人员在西南部喀拉拉邦实施了紧急措施。

  尼帕病毒是一种新型的人兽共患病毒,感染者在初期有发热、头痛等症状,病情加剧后会导致脑肿胀(即脑炎)。

  医护人员说:“尼帕病毒的致死率高达70%,目前尚无一款疫苗能预防它。”

  果蝠

  有印度卫生官员认为,这次疫情是由携带尼帕病毒的果蝠传染给人引发,随后病毒在人与人之间接触传播。卫生人员正密切监测大约100个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家庭,现已有13人因感染尼帕病毒而死亡。

  尽管印度官员们正努力控制疫情,但尼帕病毒引发的恐惧仍在印度全国范围蔓延。

  印度卫生官员建议:现阶段不要吃掉到地上或是有齿印、爪印的水果,也尽量避免前往已受尼帕病毒影响的国家,同时要尽量避开被遗弃的井,因为果蝠有时会在枯井筑巢。

 

  印度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埋葬死于尼帕病毒的患者

  尼帕病毒是继英国疯牛病等流行病毒后,又一引起世界各国关注和恐慌的人畜共患病。它究竟会给人类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还无法准确预测,只能尽量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美南加大校长因校医性丑闻辞职 数十名受害者提告
下一篇:日本一所中学教初三学生如何避孕,因描述过细引发社会热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