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退伍前3天“跳井”庆祝,22岁士兵一跳失踪,抽水寻找人已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2 09:33:09  来源:东方头条  

  服完兵役退伍回家原本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但如果用上了不恰当的方式,好事反倒变了味。新加坡军营历来有退伍兵“跳井”庆祝的仪式,没想到日前出了意外,一名22岁的士兵直接沉进水里溺亡,而此时距离他退伍仅剩3天。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报导,这起事故发生在5月13日晚间9点左右,死亡士兵为年仅22岁的郭俨进。他在入伍前就是一名旱鸭子,进入军营后也并未得到多少改善,因此在退伍一个月前就已向家人表示很担心所谓的“跳井仪式”,没想到他的担心最终成了真。

  事发当天晚上,他和同期入伍的士兵一起参加跳井仪式,水性不错且胆大的都是自己往下跳,而向郭俨进这样怕水或胆小的则会被人推下去。郭俨进在被推下井后,直接沉入水中失去身影,同伴见其长时间未浮出水面,觉得情况不对赶紧下水寻找,但都没有结果。

  意识到可能会闹出人命,一群人急忙将井水抽干,但光是这个过程就花费45分钟,等到终于找到人时早就昏迷不醒,最终郭俨进在送医急救后宣告不治身亡,其家人听闻噩耗后连夜从马来西亚赶到新加坡。

  在见到郭俨进的遗体后,家属怀疑可能是跳进井里时撞到井壁,加上水性不好才会酿成悲剧,因为其额头以及脸颊都有受伤,牙齿还撞掉2颗。“掉下去就死掉了啊!”郭俨进的父亲悲痛表示,如果儿子是在公务中殉职那他无话可说,但若是因人为因素平白丧命,就绝对无法接受。

  事件曝光后,有曾参与过跳井庆祝仪式的退伍兵透露,这个仪式已经流行多年,大胆的都是自己跳,胆小一点的就是被推下,有的人会绑绳子但有的不会,此前从未出过事,未料如今竟会闹出人命。目前,新加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2名涉事的士兵已被逮捕,之后会成立独立调查原委会彻查,以求能给死者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太暴躁!大爷嫌领居孩子太吵 掏出AK-47扫射
下一篇:老妇行乞多年病死街头,银行账户留下逾百万美元遗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