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退伍军人朱江:事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0 11:30:57  来源:人民之声报道  


  同行说,他是行业另类,带坏了“行风”。

  员工说,他是从不扣押员工工资的好老板,

  合作者说,他爱财,但更取之有道,为自己赢得了一张名为“朱江”的驰名品牌。

  朱江,出生于1982年,一个退伍军人铸造“美丽事业的王国”,创办祁东县“你好漂亮”美容美发连锁店,一年时间扩增3家门店,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作为一个公民,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农民工和下岗职工,累计捐资10万元,带领门店员工拾金不昧返还20多万元财务,在员工眼里是好老板、在贫困学子、孤寡老人眼里是好小伙、合伙人的好兄弟。

  员工:从不押扣员工工资的老板



  在美容美发行业中,一个“不以任何理由扣押员工工资,员工辞职工资不少一分”规矩,在祁东县个体经营户中引起轩然大波。而这个率先吃“不扣押工资”螃蟹的人,就是朱江。

  懂行业的人说,朱江不傻,如此做法他赢得了好的口碑。

  从打工者做到创业者,朱江深知其中艰辛:没日没夜上班,为公司付出,辞职也许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却因为未满合同期限,而白白流失半个月工资,对于劳动者来说,是不公平的。

  创业中,朱江更是处心积虑为员工谋利益,新店开张定下“不以任何理由扣押员工工资,员工辞职工资不少一分”规矩。朱江说,要和员工互相尊重,创业以来,到他店里来的员工,包括离职的员工,薪水从未少过一分钱。

  曾经的同事给朱江算过一笔账:每个员工扣押1000元钱工资,100个员工也有10万元了,这10万元有80%最终还是老板获取。

  朱江门店员工很认可,之前在其他店里做事,因为没做满1年的最低期限,上岗半个月的工资有去无回,但这种情况在朱江店里从没发生过。

  去年12月19日,朱江转接县体育广场处一家美容美发店,第二天是工资结算日,由原店铺老板发放。朋友都劝朱江截留工资,怕一旦付清全款其他麻烦;有的让原来老板把工资转交朱江,推迟半个月发放,以防止店里员工流失……

  但朱江当天还是全款盘店,在员工会上说员工可随意去留!第二天晚餐结束,员工还没领到工资,朱江说,如果今晚8点原来老板未发工资,我将先垫发工资。朱江一边与原店铺老板积极沟通,一边做与员工交谈安抚情绪,最终,原店铺老板将上一个月的工资工资发放。

  朱江打工、创业,对员工始终如同亲人。周女士和小陈是一对母女,双双在朱江新区店里打工,母女每天早晚家人从金桥深田村按时接送上下班。2016年12月的一天,小陈说要请假外出后便手机关机,无法联系。

  “本来也跟朱总没有关系的,小陈请假外出家长事先同意的,但小陈出去玩到了约定时间还没回店里时,朱总主动开车带家人去找,也是仁至义尽了。”一位员工说,听说小陈去了黄土铺镇,朱江晚上8点多开车赶过去,在街上所有饭店、网吧、旅馆都找遍了,无奈中报警,多方寻找在晚上11点多发现小陈和一群社会青年在一起喝酒、吃饭,当天回到店里,已经深夜12点了。

  朱江认为,能一起工作是缘分,要彼此尊重。他盘下体育广场店时,提出春节当月不得辞职,其它时间可当天辞职,发工资日领取工资。但就在春节前夕,一位外地夫妻突然提出辞职。按合同,工资会受到影响,相反的,朱江二话不说把工资一分钱不少发放后,还给对方买了水果给对方表达过年的祝福。如今,朱江体育广场店开张已有半年,只有一个远嫁外地的和一个学徒因家庭原因离店。学徒离开后去了广州,但朱江得知其家中哥哥结婚,个人捎带了一个300元的礼金过去,现在学徒学成归来,依旧在朱江店里工作。

  客户:门外汉树行业标杆的老板


  “给人打工,我拿了工资,对得起老板;自己创业,我要为员工和客户负责。”为此,朱江从最简单的做起,总是最早一个到店,最晚一个离店,以客户为中心,想方设法满足客户需求。

  诚信经营不是挂在口头,而是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中。6月5日上午,一位女顾客在祁东县体育广场门店理发后对个人发型不满意,在网上发帖,引起众多网友跟帖留言。

  朱江得知此事时已到当天晚上。第二天约这位女顾客见面,在耐心沟通了解对方个人形象需求后,联系店里另一位发型师免费给其另作发型,事后,女顾客很满意。事后,朱江在店里公开承诺,若顾客在消费过程中,因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不满意,当赠送当次同等价值消费,直到服务顾客满意为止。

  诸如此类的消费事件,朱江经常直面消费者,服务态度做到了顾客百分百满意。去年冬天,一位家住城东的老顾客来到店里,说孩子当天满月,因为天太冷又下着雨,想请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到家里给孩子剃头。虽说路费和剃头费顾客都乐意出,但顾客的家离理发店有5公里,一来一回很费时间,耽误店里的事儿。搁在别的理发店,这样的生意宁可不做,可朱江却爽快地答应了,开车送理发师上门服务;一名小男孩被家长带来理发,小男孩双手乱晃,不停地扭动身体。家长解释说,孩子打针打坏了神经,有点智障,找了几家理发店,别人都不肯给他理,他们只好来朱江的店里试试。朱江买了玩具、零食想尽办法让孩子安静,另一边请理发师耐心地为他理发。家长见朱江没有手艺,又有耐心,而且还是老板,心生佩服,硬是把孩子以后理发的事交给了他,平日里见到有理发需求的朋友都介绍。

  理发店人来人往,在店里捡到顾客的钱包是经常的事。有一个晚上,理发店所有员工都下班了,朱江惯性地最后一个检查店内设施,他发现了一个包,里面装4000元现金和一枚金戒指。他急忙调取监控,足足查看了3个小时的视频,发现这个包的主人是晚饭前来理发的一个年轻女顾客。等了三天,也不见来拿包。 “不管有没有人来认领,这钱我们都不能碰,拿不是自己赚的钱,对不住自己的良心。”到了第五天,女顾客来领包时千恩万谢。在朱江的带动下,员工拾到客人遗失在店里的手机、首饰、钥匙、钱包等财物接近20万元,都第一时间设法联系、归还失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朱江在完善提升门店服务时,要求店内员工人人都要有“金刚钻”,以“手艺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朱江的带领下,员工们对接转的会员顾客态度也有了转变,仅一个月,体育广场店就扭亏为盈。

 

  合作者:一年3家分店祁东仅此一家

  一个美容美发行业的门外汉,能在业界内立足,一年之内开3家分店100多员工,朱江堪称业内传奇,他的“你好漂亮”门店,在祁东县城也是仅此一家。

  “我最初是在衡阳一家大型美发店学习。”朱江娓娓道来,创始人“阿平”毫无保留的带自己做管理,半年时间月薪涨到4000元。

  2008年底,想着父母年迈需要照顾,朱江回到祁东,在“一米阳光”当店长,年薪5万,负责装修、招聘,1个月就要正式开张。

  朱江说,“3个股东,都是和我一样的门外汉。”他做到了,45天内招来130个员工。一位业内人士说,一般新店开张,都是提前2到3个月招聘,朱江30多天就做到了人家3个月才能办到的事!

  朱江在新店做得风生水起,此时,衡阳老同事传来消息,“阿平”店铺与房东发生很大纠纷和冲突,对店面影响极大。

  “阿平对我有知遇之恩,我能担任店长,都靠他当初的传、帮、带,我以个人信誉担保,从老板那替阿平争取10万元钱,既可帮助他树立店内员工信心,也可以让一米阳光在筹备之初走得更加稳健!”朱江对“一米阳光”的老板很是感激,正因为那10万元钱,“阿平”度过了难关,更加树立了一个大店的良好形象。

 

  朱江说,工资是联系老板与员工之间的一根纽带,老板给我发工资就是对我的信任,我领了工资就对老板有承诺。朱江坚持以“诚实守信”为行为准则,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处处率先垂范。在“一米阳光”做店长,全年无节假日,期间伯伯去世,为不耽误工作时间,他只能赶在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后回去帮忙,妻子生小孩,也只是利用下班时间照顾。

  一米阳光、达美……朱江做过多个美容美发店店长,在承包美发部、足浴部时,其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2016年4月,朱江开始创业,成立了“你好漂亮”美容美发店,身份开始转变。

  作为一个商人,利益至上。朱江说,但也有不可取之财。

  比如,新区店租了两层,第三层有朋友约定做美容,虽然没签合同,但对方付了2万元定金。朱江记得,此后又有人说除了给定金、分红外,还可以每个月领1万元工资。做人要讲诚信,朱江硬是拒绝了对方。但拓展第三家门店时,对方又主动找到朱江,他说跟朱江守诚信,希望再次合作。

  作为老板,朱江对员工、对合作者、对客户都做到了满意。在社会中,他同样承担着一个普通公民的责任,积极参加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组织爱心小分队解决敬老院老人们理发难的问题,从去年开始,除夕前夕、“二月龙抬头”等特殊传统节日都上门义务为敬老院的60多位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走进偏远的学校为留守儿童义剪。

 

  与此同时,朱江还积极参加义工协会组织的结对助学、义务服务、扶贫救灾等爱心接力活动。去年,他与一个贫困留守小学生爱心结对助学,个人捐献结对款2600余元,承诺初中到高中、大学的学习费用,他都可以捐助;他积极周边社区联系,开展为社区孤寡老人结对帮扶工作,一直坚持不懈。(姣龙 平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 试开采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楼市调控效果显现:上半年成交降温 35城或需补库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