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退伍老兵余志华自办军事展览纪念建军9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1 09:0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是建军90周年的年头,凯里市民余志华把自家房屋腾出来,举办军事展览,并对外开放,接受参观。

  余志华的毛泽东展览馆位于黔东南州卫校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里。在展览馆的大门口,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排大红字: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字下方是毛泽东、习近平等领袖的放大版照片。



 

  穿过大门,就是展览馆了,这是一个袖珍的展览馆,占地面积不足20平方,不过,展品还是相当丰富的,四面墙壁上都挂满了与军事有关的图片、模型、书籍、像章以及余志华亲笔书写的军事书法作品,内容十分丰富。

  余志华说,他展出的这些东西,主要涉及以下内容:共和国元帅、将军的照片以及介绍;八一南昌起义的图片以及相关物件,物件的典型代表就是一支仿制的用于纪念的驳壳枪;现代化的装备和武器,比如歼20战斗机图片以及辽宁号军舰模型等。还有一个特殊的展位,展出的是余志华家里涌现出来的8位军人。



 

  据了解,余志华之所以要举办军事展,一方面是他当过兵,从小就有深深的军旅情结,另一方面就是要弘扬红色文化。“我从4月份就开始准备了,为了这次展览,花去了三、四千元,但我觉得花得值。”余志华说。

  今年87岁高龄的余志华祖籍在湖南邵阳,上个世纪20年代后期,他的全家跟着共产党闹革命,加入了农会。大革命失败后,还乡团卷土重来,杀害了他的大伯父。



 

  “我的父亲看到情况严重,带着家人逃难,最终来到了黔东南的剑河县。”余志华说,1930年,他在剑河出生。

  后来,余志华家又搬迁至都匀。直到1950年,他和家人才过上了安稳的日子。“我的老伴帅凤英也是贫苦出生,解放后她被送进了学校,最终成长为了国家工作人员。”余志华说,他和老伴都在福泉工作并退休,老伴在邮电局,他在经贸局。

  从余志华被杀害的大伯父开始至今,他们家涌现出了8位军人,包括其本人在内,有的参加过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有的在解放战争时期,率部起义,投入到了人民的怀抱。“我们算是非常荣幸的军人之家,1927年以来的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我们都参与了,这叫‘跟着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余志华说。(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电商创业免费培训啦!还有创业扶持政策解读,别再错过了~
下一篇:凯里:约谈百名国家公职人员刹住“升学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