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检方意见呼之欲出 朴槿惠或面临终身监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7 11:04:07  来源:新华网  


  围绕“亲信干政”案,韩国检察机关定于本周向法院提交有关前总统朴槿惠的量刑建议。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所受指控意味着至少10年监禁,甚至可能高达终身监禁。

  韩联社报道,检方打算在27日法院听证会上提交对朴槿惠的量刑建议,眼下尚不清楚朴槿惠是否会出席这场听证会。朴槿惠2017年3月31日由法院批捕,同年10月13日被裁定延长关押6个月,此后一直拒绝出席听证会。

  2017年4月17日,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今年年初,检方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包括收受贿赂、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至此,朴槿惠已累计被控21项不同罪名。

  朴槿惠2017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遭弹劾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检方指认,朴槿惠与好友崔顺实共谋从三星、乐天、SK集团等财阀企业索要好处,共计592亿韩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以及允许并未担任公职的崔顺实干涉国家事务。据韩联社介绍,朴槿惠所受追加指控,将另案审理。

  本月13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强迫企业捐款、干涉国家事务等罪名成立,对她处以20年监禁和180亿韩元(1.1亿元人民币)罚金。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崔顺实所获判决是朴槿惠本人案件审理的“指向标”,因为崔顺实被指控的18项罪名中15项涉及朴槿惠。

  “亲信干政”案牵连韩国政界和商界诸多人物,备受关注。本月早些时候,又有对多名涉案人员的判决出炉。

  本月5日,首尔高等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作出二审判决。尽管一审法院认定此案是韩国“政商勾结”的典型案件,但是二审法院认为李在镕迫于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的压力,属于“被动行贿”,因此推翻一审作出的5年监禁判决,改判李在镕2年6个月监禁、缓刑4年。被捕近1年后,李在镕获释。

  本月13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朴槿惠行贿罪名成立,对他判处2年零6个月监禁,并追缴70亿韩元(4120万元人民币)贿款。

  此外,总统府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13日被裁定多项受贿罪名成立,获判6年监禁和高额罚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澳总理访美难解两国分歧
下一篇:不支持任何禁令!美全国步枪协会与特朗普唱反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