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顾客遭男同伴下药"事件存疑不捕?检方:证据不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31 16:19:04  来源: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网  

  近日,“女顾客遭男同伴‘下药’”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7月22日,福田警方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涉嫌强奸罪移送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7月30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发布该案相关情况,就该院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进行详细说明。

  一、案发当晚,本案的关键物证,水杯的药物被倒掉、水杯被清洗,直接物证已灭失;根据法定鉴定机构对嫌疑人赵某某身上缴获的药物作出的鉴定意见,并结合扣押的药物说明书,证实该药物含“他达那非”成份,目前证据不足以证实该药物会使人失去意识或者陷入迷幻,从而达到不知抗拒或者不能抗拒的状态。另外,现有证据难以认定嫌疑人有“意图违背女方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的主观故意。综合证据看,本案尚达不到批准逮捕的证据标准,因此,依法以证据不足对嫌疑人赵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二、检察机关在作出不逮捕决定前,认真听取了被害人意见,向其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向其详细告知了不服不捕决定后可采取的法律救济途径。

  三、检察机关以证据不足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后,案件尚未终结,侦查机关可以继续侦查,取得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涉案7亿余元,陕西省委一原书记受贿案一审被判死缓
下一篇:关注!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病亡,曾多次传出死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