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呵护幼心”台江全县开展幼儿“先心病”筛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9 09:4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近日,由台江县委县政府、中组部驻台江帮扶组、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先天性心脏病”现场筛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举行。将免费为台江0-14岁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确保儿童“先心病”得到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对儿童的身心伤害。


 

  3月28日,专家组医务人员赴台盘乡中心幼儿园,对台盘乡中心园165名儿童进行进行了免费“先心病”筛查义诊服务。包括常规检查、听诊心肺、心电彩超等,并耐心解答疑问。同时,向幼儿家长及幼儿园教职工进行了“先心病”知识普及,帮助他们及时认识到先心病的危害。


 

  据了解,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已成为婴幼儿死亡的头号杀手,发病率为7‰至8‰。如果及时发现、最佳时间治疗,治愈率可达到99%。此次筛查活动能有效、快速地寻找到需要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使台江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能得到及时的确诊和就诊,让患儿及其家庭共享“脱贫攻坚”政策的阳光,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吴桂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文昌宫修缮完工重现风采(图)
下一篇:台江:惊现大型动物脚印(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