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心用情解旧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1 10:1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怎样让农户找到生活的方向是我们农信社面对的重要课题,只有让农户树立信心,找到生活方向,发展前景,才有能力归还我社的贷款。

  2018年10月25日,客户经理找到郭兴明老人,他和老伴正在地里干活,面对面与老人交谈时,一个劲的给我们道歉,“对不起你们啊!家庭经济困难,多年没还你们款,真的不好意思”。信贷员吴旭说“我们也理解你们,就是想来看看您老,了解一下今年收成怎么样了”。

  郭兴明今年70岁了,2003年贷款1600元,用于购买耕牛,到期14年了。我们跟老人说了由于多年未归还贷款本金,导致现在利息已经超过本金了。通过交谈了解到,前期老人购买的耕牛被人偷走了,老两口子身体又不好等多种原因,导致这笔款多年未还。了解到贷款非主观原因造成,有强烈的还款意愿,家庭条件真实困难。客户经理这样给老人说:我们给你想办法,就是能不能先归还本金,然后再归还利息,这样以后就不会再产生利息了,您才能够还清贷款,而且你现在不把这几千元归还完,我们是不能为您子女评级授信的;您今年能还多少钱,我们好跟你制定一个还款计划,这样每年还一点,你才能轻松的还完这些贷款啊!老人说可以,过几天把药材和农产品卖了后我来先还900元吧!剩下的700元过年之前还完,然后再慢慢的归还利息。2018年10月29日郭兴明两老如约来归还900元老贷款,他说实在不好意思,这么多年了才归还这一点钱,等过段时间我再来还剩下的一点。我们柜员说行,慢慢归还,相信一定没问题的。我们还送老人一把雨伞,对老人说,你们还有车费回去吗!老人连忙说,有的、有的……,我还没有还完的,送我雨伞,还问我有车费没有,如释重负的老人喃喃的说,多年来,还是信用社好啊!

  催收不良贷款不能过于直接,要多与客户交流谈心,了解客户真实想法,生活状况,分析不良贷款原因,对症下药;了解客户真实想法,确实困难的,要帮助客户制定还款计划,循序渐进;确实客户赖皮的,义正俨然,坚决清收,三天一电话五天一上门。在催收过程中,要建立对外统一的服务标准,行为举措规范;客户经理要总结一套自己的心得,催收章法;催收过程中,要让客户看到发展信心,要让农户树立生活信心,建立长久的服务、合规文化,不良贷款才能逐渐下降,信合发展才能谋远而盛。(杨伦 熊杰)

  图:客户经理与郭兴明面对面交流谈心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施秉一市民发布虚假信息被抓 散布谣言后果很严重!
下一篇:施秉白垛乡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