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巧打“五张名片”牌 扎实推进“百日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30 16:3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7日以来,施秉联社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指导,以“五张名片”为依托,制定营销拓展方案,不良清收工作计划,扎实推进“百日攻坚”。

  做勤金融夜校。制定了金融夜校计划,每月覆盖辖区内行政村一次;借助村支两委会议、群众集会、赶集天等召开。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苗族妇女金融夜校”,田间地头致富夜校等,宣讲重点是假币宣传、手机银行、信合村村通、黔农e贷、黔农e付、讲信用好处等,制作喜闻乐见的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的现场讲解和演示。8月末以来,开展金融夜校95场,服务人次0.21万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答疑600余人次;完成贷款增量2000余万元,定期存款1200万元,储蓄存款300万元。

  做优流动服务。积极开展“金融流动服务站”进村入户,扎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和支农支小服务,让流动服务站“站稳”、“定期”服务,助推实现“百日攻坚”开门红。共设立助农脱贫金融流动站44个,利用节假日、双休日、赶场日每村实现1次助农脱贫流动服务。8月末以来,开展服务95 次,服务人数2300余人,其中覆盖贫困人数 1200人;办理业务5178 笔,办理信合卡312张,推广微信公众号310个;化解不良贷款300余万元。

  做实信用工程。以打造信用工程“星级版”为指导,各网点抓实数据采集,量化评级授信标准,规定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上限为30万,取消了等外级,增加了普惠级,加强小额放贷审查,用途贷后检查;把省联社新出台的“三办法一规划”学透,以指标为“晴雨表”,认真分析研判各项指标情况,用于指导信用工程建设与维护。8月末以来,信用工程户外宣传700张,微信群宣传信息500余条,在行政村 74个中,安装宣传栏112个,张贴宣传公告336张,覆盖面达151%,客户知晓率100%。信用村不良贷款 2338.25万元,有信用村62个,达标率95%,不良率1%以下有30 个信用村。

  做靓村村通。联社投入50万元,打造村村通星级版,目前,完成10家验收工作,正在申报20家商户星级验收;各网点客户经理按月对商户上门服务一次,集中座谈一次,帮助业务少的商户分析存在问题,提升业务量;树立典型,在座谈会上分享宝贵的经验,例如“勤开门,少关门,没有重要事情不关门”;考核实行星级分类,调动了各代理商户的积极性。8月末以来,共交易5.94万笔,取款1474.02万元,转账1124.72万元,银联商户资金归社率为8566 万元,替代率达到80.31%。

  做暖返乡农民工服务。各网点窗口开通绿色通道,让业务宣传第一时间进入务工人员视野,感受到农信社的亲情服务;建立驻外施秉籍农民工服务站,微信群,与相对集中的地区结成对子,做好金融服务延伸触角;考核激励,有针对性解决外出汇款难的问题;树立创业典型,加大对农民工创业贷款的支持,有效满足农民工创业金融服务需求。8月末以来,建立外出农民工2741户建档卡,服务外出务工1100人次,典型创业11户;预计存款组织500万元,贷款增量 1100万元,化解不良贷款601万元。(杨伦)

  图为“百日攻坚”宣传存款组织、信用知识、不良贷款清收

  图为“百日攻坚”做优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好事儿!施秉交警开展冬季客运交通安全培训
下一篇:“不顾家”的丈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