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干部带头 脱贫不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10:2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们信用社的驻村干部也来干农活”“我们信用社讲的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帮助老百姓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即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哈哈,有你们这样的干部,咱们村的贫困户不愁脱不了贫了啊!真是干部带头,脱贫不愁啊!”正在地里种植辣椒的农户和驻村干部这样说道。


  结对帮扶干部补辣秧

  5月14日,施秉县联社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在吴家塘村村支两委干部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村集体经济辣椒基地开展辣秧苗种植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共种植辣秧苗3框,2000多株,节约人力成本900元,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老百姓生产发展的积极性,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

  驻村干部邹林志参与劳作

  2018年是施秉县脱贫摘帽的重要年度,为摆脱“空壳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吴家塘村村支两委同驻村干部多次会议商议,经过与民政局谭兴权达成辣椒种植产销协议,初步建立产销分离的合作模式,即采用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带头,贫困户与结对帮扶干部同步参与,充分利用政府下发的50000元产业发展资金种植30亩辣椒,最终以纯利70%的比例分红给贫困户,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其中,特别强调了过程中结对帮扶干部的参与,达到即节约劳力成本又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作用。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深化改革,是兴农之要。施秉县牛大场镇吴家塘村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委县政府“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的号召,从要素、资源、机制入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力带动吴家塘村老百姓增收致富。(邹林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收费站高速路口送“福袋”
下一篇:再学习再培训 加强员工脱贫攻坚业务能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