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国际马拉松月底激情开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7 17:07: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11月26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将震撼回归,比赛将于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进行。

  据了解,2018 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马拉松跑国际挑战赛,连续数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定为金牌赛事。依托黔东南当地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纯朴的风土人情,以及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超100马拉松的赛道一直兼具竞赛挑战与文化探秘的双重属性。

  本次赛事共三站,第一站为素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的台江县,赛段全程为42.195公里、第二站便是“中国酸汤美食之都”凯里市,赛段全程为42.195公里,终点站则是有着“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从江县,赛段全程为21.0975公里,赛事将持续三天,每天完成一个赛段,竞赛项目分为男、女个人三日赛和三站单日赛。

  第一站台江站,森林覆盖率达60%的台江县,是“2018超百大戏”的开场舞台,赛道起点位于台江县秀眉广场,终点在台江县施洞古镇,气候却温暖湿润,天然氧吧给你注入无穷无尽的动力,是跑步的极佳选择地。

  第二站凯里站,作为黔东南的州府,凯里算是环雷公山超百的一名“元老”了,早在2016年,凯里就是黔东南超百的指定赛段,今年它也将携全新赛道强势回归。赛道起点位于凯里开怀主题公园,终点在凯里市下司古镇。矗立在清水江畔的凯里,有着“百节之乡”、“芦笙的故乡”、“东方斗牛之乡”、“中国酸汤美食之都”之称,自然景观得天独厚,风光秀丽,民族文化浓郁,这些资源优势为开展体育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天然场所。

  第三站从江站,有着“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之称,赛道起终点位于江县銮里侗寨(赛道设置沿四寨河大桥折返)。从江县是一个充满神秘而美丽的地方,这里有着浓郁的侗族元素,在这里你可以聆听有“清泉闪亮之音乐”之称的小黄侗族大歌、领略“最后一个火枪手部落”岜沙原始的部落遗风、感受“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银潭的超凡脱俗。

  本次比赛共有82名外籍选手参赛,主要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埃及、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南非等37个国家,总参赛人数达到1016人,总参赛人次达1700。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东南州体育局、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凯里市人民政府、台江县人民政府、从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全新赛段全新体验,浓郁的民族风与古朴的自然魅力,让参赛选手参加一场马拉松赛的同时,创造一次完美旅行。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画家与他的苗族文化博物馆之梦
下一篇:雷山小乌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