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而无信 不知其可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0 09:2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

  4月17日下午5时许,一辆粤牌车辆突然停在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西江收费站车道上,高高兴兴的向收费员说道:“我刚刚在高速公路上面拾到一个行李包,我把它交给你们吧”。短短的两句话,司乘人员就开车匆匆离去。于是收费员呼叫后台人员,后台人员具体了解情况以后,为了尽快的把行李包交到失主手里,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援助。



民警赶到收费站了解情况
 

  几分钟后西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从行李包里也查找不出什么联系方式,现场的收费员和民警们也是非常的着急,只好将行李包带到西江派出所,便立即通知派出所民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让大家一起来帮忙寻找行李包失主。

  通过大家努力,当天晚上19时30分左右,西江旅游公司传来消息,说:“我们这里有一位游客的行李在高速上不见了,希望大家帮忙找一找”。接到消息后,大家非常的高兴,便马上通知失主到派出所来确认行李。失主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行李,里面放有什么东西便一一道出。失主打开行李包查看里面的东西后一样都没有少,便是十分的开心!



失主与民警、收费站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失主是从福建过来贵州旅游的,在沪昆高速剑河段行驶途中,行李包从旅游大巴上掉了下来,在西江车站下站时才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了。

  当游客找回自己的行李时,不停的向收费员和民警表示感谢,“你们辛苦啦!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行李肯定是找不回来的啦!”在此更要谢谢那辆粤牌车辆的好心人,从路上将掉落的行李包拾回来,且不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去,毕竟世上还是好人多吧!(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西江收费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五一”:雷山黄里牛角坡“爬坡节”等你来
下一篇:“五一”黄金周未到西江旅游提前升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