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90后小伙回村创业 办养猪场奔上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2 10:5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熊刚是丹寨县南皋乡湾寨村的一名90后创业者,他2008年就外出打工,直到去年才回家,当了解到乡里有鼓励返乡创业的扶贫政策后,熊刚觉得在外打工不如回家创业,至少能照顾家里的奶奶。便创办了一个养猪场。虽然创业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通过政府的支持和自己不断学习,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养殖方法和技巧,逐步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熊刚和其他创业者一样,创业之初就遇到了许多的问题和困难。湾寨村的村干们通过入户了解情况后,帮助他想各种办法并积极协调贷款。熊刚对此很是感激:“我们村的驻村干部还有村主任帮我们协调了很多,现在补助了一万块钱,我很感谢他们。”

  熊刚说,自己的养猪场有30多头猪,目前已喂养了3个月,大概在过年的时候就能够出栏了。等到这批猪养大出栏,明年计划扩大规模,养殖一百多头左右。

  据了解,湾寨村261户1102人中就有103户是贫困户,为了让这些贫困户能够有收入,村里设立公益性岗位、发展1150亩的茶叶,让这些贫困群众参与进来,增加收入逐步脱贫。(吴艳 何宣杰)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金银草变“致富草”撬动产业新引擎
下一篇:受冷空气影响,丹寨县龙泉山出现雾凇奇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