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银草变“致富草”撬动产业新引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3 09:5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始终坚持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之一。依托产业发展,帮助群众树立新思维,运用新模式,闯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新路子。
 

  金银草是一种适合牛羊等食用的优质饲草,产量高,生长快,一年能收割四次,回报率高,在兴仁镇者拉村,村民们把金银草变成了“致富草”,不仅建起了青贮饲料加工厂,还成立了金银草种植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拓宽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村支书王家进告诉记者:“今年共种植金银草两百亩左右,全村的贫困户都参与其中,现在每天都有十多人在这里上班,每天处理的草有七八吨。”

  在加工厂门口,一早就堆满了村民们收割来的金银草,村民们正忙着把金银草放进机器进行加工装袋。他们说,平时在加工厂上班,工作轻松,除了能领工资,年底还能参与分红,大家都很高兴。村民韦士武对记者说:“我是村里的贫困户之一,但是我们思想还是积极向上的,村里办厂,我们来这里干活,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办这个厂真的对我们很实惠。”

  除了合作社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加工厂还常年招收零工,为增收致富,很多村民在农闲时节经常到加工厂来帮忙收割合作社种植的金银草,大大增强了村民参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热情、信心和动力,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力量。

  村民龙益林就常到加工厂务工:“他们草场里面有零工,我们就来做,一天有八十块钱,多劳多得,增加点收入。”

  据了解,去年加工厂共生产饲料两百五十余吨,收入达十五万余元。说起未来的发展,村支书王家进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厂房有了,技术各方面都比较齐全,明年加大力度搞到五百亩左右,收入就翻倍的增长了,我们将进一步让产业项目成为强有力的‘造血’机器,让集体资产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戚丹 罗丹含)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丹寨高效农业促增收 丰收季节鼓腰包
下一篇:丹寨90后小伙回村创业 办养猪场奔上致富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