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菜苔园进入采收期 236户菜农丰收在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1 14:3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今年2月贵州省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打响以来。丹寨县扬武镇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役中,大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洋浪、五一、干改三个村发展了850亩西兰花、菜苔种植,惠及236户种植户,眼下,菜苔已正式进入采收期。

  近日,在洋浪村的菜苔基地,村民三五成群的在采摘菜苔。据了解,这批菜苔采摘完后要立即送到冷库打冷,等待第二天早上装菜、发车。因为这一批菜要确保在12个小时内准时出现在广东市场,前来拉货的这家公司是专门发往广东的一家农产品批发公司。他们主要运用大数据,分析广东农产品市场的需求方向与黔东南州各大合作社签订订单合同。“广州那边的人比较喜欢贵州这边的原生态蔬菜,因为这的空气、土质,还有菜品都特别好,再加上这边的菜有点带甜的,这个特别赢得广州那边人的喜欢。”贵州云岭田园农业有限公司的采购经理韦宗凯说道。







 

  菜苔种植是一项“短平快”致富项目,当年种植当年见效,可采摘三批,经济效益可观。种植时间在12月份,收获时间在来年的2月初。短短三个月就见到成效,目前洋浪村菜苔摘过半,第一批预计亩产600斤,总产值超过13余万收益,该村8户菜农从中受益。“今年我们家种两亩菜苔,现在收菜苔一亩可以收五六百斤,两亩总共收一千多斤,可以说起来是一块钱一斤,也是得一千多块钱。”洋浪村村民潘春高兴的和笔者说道。

  据了解,今年,扬武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共种植西兰花、菜苔850亩,带动农户236户,预计亩产值4000元,总收入将超过340万元。春风行动过后,该镇预计建成28个禽类养殖点(山鸡、土鸡、鹅)存栏5.1万羽,全年生猪存栏4.4万头。结合“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产业布局,推进该镇全力扶贫、全面扶贫大格局,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确保2018年度实现整体脱贫。(吴艳 韦正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节后企业复工忙 争创狗年“开门红”
下一篇:丹寨:家门口募集贤才助推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