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凤冈8000多名“四型”党员脱贫一线显身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4 14:40:24  来源:贵州日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素有“黔北粮仓”之称凤冈的田间地头,8000多农民党员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

  为迅速在全县农村掀起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凤冈县委要求农村中的“学习型”党员讲政策、“技能型”党员教技能、“市场型”党员卖产品、“服务型”党员办实事,让“四型”农村党员在脱贫致富、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介绍,凤冈还有2.7万人需脱贫出列,这是最难啃的脱贫“硬骨头”。针对实际情况,凤冈县把党员创业带富作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农村党员中采取培育“四型”党员措施,全面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的“双带”能力。

  “学习型”党员有效提高农村党员群众的政策水平和致富本领。到目前,该县共培训农村党员群众1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抽调30多名技术人员组建了14个科技小分队,为农村党员群众传授种植、饲养、蔬菜管理等实用技术。开展各种农业适用技术培训20多期,现场开展技术指导达600多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供致富信息20多条。根据产业发展情况,成立“市场型”党员服务队,拓宽农产品的市场销路,提供市场信息,带领农民增收。目前,全县共有协会100余个,会员16896人,其中党员有800人,带动农户400多户。“服务型”党员在农村党组织中,开展党员为民代理和服务承诺制,组织党员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各村党支部设置了为民服务代理室,确定一名党员干部代办员,形成县、镇、村、组为民服务代理网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国开行向贵州省发放助学贷款突破100亿元
下一篇:贵州省印发《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暂行办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