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首个执行工作警务化协同中心在筑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0 12:23:08  来源:贵阳日报  



  8月9日,全国首个执行工作警务化协同中心在清镇法院执行局挂牌成立,该中心成立之后,将打造高效的执行团队,推动执行难问题解决。

  该中心名称中的“警务”,不单单针对公安警察,还包括监狱警察、法检警察、林业警察等。该中心实施以执行法官为核心、执行员为主力、执行协理员强化辅助的运行机制。其中,执行法官由员额法官担任,执行员由具有一定法律基础和执行工作经验的法官助理及法警担任,执行协理员由清镇市公安局等单位派遣。

  该中心成立后,将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和其他妨害执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以暴力、威胁方法妨害或抗拒执行的行为,及时出警,依法处置;对人民法院在执行中决定拘留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收押。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协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协助人民法院办理查询、查封被执行人车辆手续及扣押被执行人车辆,形成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合力,促进执行决定权和执行实施权分离,解决执行人力不足的问题。(代晓龙)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宫颈癌疫苗贵州上市 目前适合9至25岁女性接种
下一篇:贵州留学人员可申报科技活动项目资助 最高资助额度2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