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举行校园安防警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80人参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4 11:04:4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黔东南州校园安防警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凯里一中开怀校区举行。各县(市、区)以县为单位组织了16支代表队共80人参赛。本次比武活动内容包括矛盾纠纷调处、突发事件处置、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竞答四个环节,每个参赛队需逐一进行比试。省公安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莅临指导。来自黔东南州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凯里市直相关单位、凯里地区学校师生、活动周边群众2000余人参加观摩。本次校园安防警务技能大比武活动由黔东南州综治办主办,黔东南州公安局、黔东南州教育局承办。

  举办校园安防警务技能大比武旨在推进校园驻校民警和安保人员岗位训练、提升校园人防力量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今年秋季开学后,黔东南州综治办主持召开协调会议,策划大比武相关工作事宜,并形成会议纪要、制定实施方案,各承办、协办单位积极集结赛事资源,推进责任落地。各县(市、区)按照工作要求,全方位、多层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突发事件处置及安全知识竞答大培训工作。本次比武既是一次竞赛参演训练提升过程,同时也是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过程,收到竞赛与实战共赢的目的。据悉,类似规模和形式的校园安防警务技能大比武,在黔东南州乃至全省尚属首次。

  参赛的16支代表队通过矛盾纠纷调处、突发事件处置、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竞答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凯里市代表队摘取团体桂冠,黎平县代表队、从江县代表队斩落二等奖,雷山县代表队、麻江县代表队、三穗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活动还设立单项奖对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奖励,雷山县公安民警张友林、凯里市综治干部杨雪冬、凯里市保卫干部王泽镜、黎平县校园保安黄礼先分表获得“校园守护之星”、 “纠纷调解能手” 、“隐患排查尖兵”、“安全守护卫士”岗位能手称号。

  本次活动主承办方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将继续推进校园安防警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形成常态化、长效性的工作机制,提升校园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平安校园的目标。(黔东南州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创新探索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
下一篇:中国凉都·六盘水冬季旅游推介会走进黔东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