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务助理尽责谱为民曲 解危救急挽回群众生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1 09:3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公安局炉山派出所警务助理在开展日常巡逻防范工作中,发现并果敢处置一起村民服毒自杀事件,及时挽救群众生命的举动受到了百姓的广泛赞誉。




 

  3月25日22时许,凯里市炉山镇百兴村43岁的村民金某某在外喝酒回到家中后,因不堪忍受妻子的责骂和唠叨,产生了轻生逃避的念头,借着酒劲提起家中的农药就喝了下去。正在附近执行巡防任务的凯里市公安局炉山派出所百兴村警务助理王家平听闻此事后,立即赶到了金某某的家中,此时金某某已经口吐白沫,奄奄一息,其家人因束手无策正手忙脚乱慌作一团,情形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警务助理王家平临危受命,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素质,在冷静沉着的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炉山派出所值班所领导汇报情况的同时,迅速在现场组织起了救援。王家平一边安抚着金某某家人焦急激动的心情,一边安排人员对金某某做起了简单的急救处理。考虑到抢救的时效问题,他又当机立断,组织村民将金某某抬上自己的私家车迅速赶往医院。为了节省时间给抢救创造条件,行进途中王家平与医院120救护车取得联系并约定了会合地点,当两车相会后他迅速帮助医务人员将金某某转移到救护车上进行抢救,随后,放心不下的王家平又一路开车护送急救车安全返回到医院。最后,通过医院医生的竭力抢救,服毒轻生的金某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当晚,急救医生告诉金某某的家属,幸亏送治得及时,如果再晚几分钟的话医生也无力回天,将出现不可挽救的严重后果。

  事后,金某某的家属和村民们对炉山派出所警务助理王家平同志勇于担当,敢于施救,及时正确处置紧急事件的行为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了感谢和认可,大家纷纷向王家平同志竖起了大拇指。(陈丰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营运管理中心2016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州委州政府与凯里市签订旅游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