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5 17:37:16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度各地防汛救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作为重中之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贵州省防汛救灾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贵州省共发生4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出现大暴雨158站次。截至6月23日,全省共有53个县(市、区)84.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6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7亿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进行安排部署。受灾市县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力量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陈敏尔首先来到甲秀楼南明河边,实地察看水位情况,叮嘱有关单位加强对城市河道的安全保障,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陈敏尔通过指挥系统察看水库和河道水位监测及实时水情灾情情况,听取省有关部门汛情分析研判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汇报,随机与铜仁、遵义及江口、印江、松桃、开阳、晴隆、修文等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或电话连线,调度当地受灾和救灾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在听取铜仁市市长陈晏关于铜仁降雨受灾情况汇报后,陈敏尔强调,当前铜仁市汛情较为严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一定要亲力亲为,到第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救灾。通过连线遵义市防汛办气象局分会场,陈敏尔听取了遵义市市长魏树旺对遵义近日汛情的汇报,他说,在汛情灾情面前,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应对处置,并要求遵义市对所辖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救灾情况进行查岗查哨。印江自治县连日来雨情较为严重,县委书记田艳重点介绍了全县抗灾救灾工作情况,陈敏尔要求善始善终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统筹抓好救援救助、灾后重建等环节,把全县领导班子的作用发挥好。在同开阳县县长李仕勇通话时,得知该县有一人因灾死亡,陈敏尔要求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工作,进一步加强灾害隐患排查排除,防止发生新的灾害事故。

  在指挥调度过程中,陈敏尔强调,近期贵州省强降雨比较集中,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损失和威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对防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周密部署,坚持党政同责、共同履责,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亲力亲为、科学调度。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好受灾地区防汛救灾,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特别要高度警惕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用心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对受到灾害威胁的群众,该转移的要尽快转移,该避险的要及时避险,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灾害事故。要进一步加强全省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实现及时、灵敏、精准调度,确保急时能够应急,更好发挥作用。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许邵庭 李薛霏)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今年新增5位院士、289位专家
下一篇:6县城151乡镇持续性降水 贵州多地暴雨受灾严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