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县城151乡镇持续性降水 贵州多地暴雨受灾严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5 17:41:24  来源:贵阳晚报  


  据贵州省气象台统计,6月23日8时至24日8时,贵州省共出现大暴雨1县城(大方104.2毫米)21乡镇,暴雨5县城130乡镇,多地因暴雨天气受灾严重。

  据了解,6月21日以来,贵州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截至24日9时,省的中部及以北以西地区的大部分县市累计雨量在50毫米以上,200毫米以上有2县市(松桃243毫米、清镇237毫米)38乡镇(以松桃县蓼皋街道的302.3毫米最大),100-199.9毫米有18县城299个乡镇,100毫米以上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贵阳市、铜仁市、遵义中南部、毕节东部、安顺东北部、黔西南州中部、黔南州北部。贵阳城区累计雨量为134毫米。

  持续强降雨易造成滑坡等地质灾害,铜仁市、黔东南州、贵阳市、黔西县等17县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七星关区、大方县、钟山区等7县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截至6月23日9时,强降雨共造成仁怀、晴隆、黔西、松桃等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全省受灾人口共计13.4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70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4人。农作物受灾5631公顷,因灾倒塌民房10户21间,严重损坏民房20户38间,一般损坏民房91户199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051万元。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介绍,此次强降雨天气将于6月25日白天开始自西向东逐渐减弱。但是,6月27日,在省的东南部局地仍将有暴雨出现的可能。

  具体预报为,今天(6月25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部以东以南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乡镇有特大暴雨;6月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省的东南部地区局地有大雨,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阴有阵雨,省的东南部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杨春竹 谭书婧)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篇:明天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