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困内忧拖累英国“脱欧”谈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6 13:24: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4日,英国董事协会发表声明,呼吁英国政府尽快统一意见,在“脱欧”过渡协议上达成一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脱欧”对英国企业的冲击。此间舆论认为,这一声明反映出在眼下“脱欧”谈判举步维艰的情形下,英国商界对未来形势的担忧。

  迄今为止,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已进行了两轮,但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官巴尼耶日前强调说,由于在“分手费”、移民自由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与英国之间新一轮的谈判有可能推迟举行,谈判取得成果更是遥遥无期。同时,欧盟也明确指出,在就双边财务安排协议、保护现有移民权益、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协议取得“有效进展”前,欧盟不会与英国商谈贸易或未来关系。换言之,英国的“脱欧”进程困难重重,遭遇挫折。

  成立于1903年的英国董事协会是英国运营时间最长的专业商界机构,主要致力于推动企业经贸活动,并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建议。在声明中,英国董事协会认为,政府如期在2019年3月前完成所有“脱欧”谈判内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该协会欧洲和贸易政策主管雷尼森明确表示,英国将无法在两年内达成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因此商界希望内阁大臣们认识到过渡协议的重要性,以减少“脱欧”对经济的冲击。

  英国董事协会呼吁英国政府认清形势,停止在脱欧的“悬崖边缘跳舞”,而应采取正确的做法,尽量与欧盟达成“一系列过渡协议”,包括延长《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的谈判期限、英国继续留在欧洲经济区、延长欧盟法律适用及过渡海关协议等。据报道,伦敦金融城不少高官认为,一项过渡协议将是“英国金融和相关专业服务业最直接和最迫切的优先事项”。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负责人麦吉尼斯也强调,金融城支持英国董事协会提出的过渡协议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在秋季之前对这一建议做出“明确回应”。

  此外,英国政府“内忧”因素也在加剧。首相特雷莎·梅决定提前大选而失利至今,来自党内外的压力不断增大,不但工党等反对党对其口诛笔伐、大肆抨击,连保守党内部要求其辞职的呼声也愈发响亮。保守党将在10月份举行年度大会,特雷莎·梅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大。

  在保守党内部,围绕移民自由以及是否彻底退出欧洲共同市场等重大议题也存在着巨大分歧。据英国《卫报》报道,财政大臣哈蒙德支持筹划与欧盟签订一项缓冲协议,设置过渡阶段,以降低“硬脱欧”的不确定因素给英国经济带来的损伤,但哈蒙德的立场遭到“硬脱欧”派人士的反对。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指责哈蒙德的建议意味着将英国的边界控制权拱手让给欧盟,其最终结果是极大损害英国的国家利益。对于英国董事协会此次提出的过渡协议建议,英国政府内部更是意见不一。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凯布尔对媒体评论说,不难看出,政府内阁成员之间已经出现“明显的裂痕”,而在“脱欧”谈判上,保守党内部已经出现“内战”。

  英国内部的困境不但是本国的事,更关乎与欧盟的谈判。对此,巴尼耶直言不讳地指出,欧英双方能否就“脱欧”条件达成一致,取决于英国国内的政治形势,包括即将举行的保守党大会及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的《大废除法案》能否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下一篇:广岛核爆72周年纪念活动 民众游行反对“修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