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罗斯要美国“无条件”归还外交房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9 10:39:37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7日表示,俄方对美国依旧查封俄罗斯在美外交机构房产非常不满,美国必须无条件归还。

  佩斯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在归还外交机构房产上设条件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房产必须无条件归还,这不用谈。”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将在华盛顿会晤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俄外交房产问题是会谈内容之一。媒体报道称,双方能否在会谈中达成共识将直接影响俄是否采取对等措施驱逐美外交官及查封部分美在俄资产。

  香农和里亚布科夫的会晤原本定于今年6月举行,但俄方以美国对俄采取新制裁而取消会面。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时,明确提出了俄方对外交机构在美房产的关切。俄方希望美方就这一问题展现“政治智慧与政治意愿”。

  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卸任前,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由,于2016年12月29日宣布对俄制裁。美方不仅驱逐了35名俄驻美大使馆和驻旧金山领事馆人员,还查封了位于纽约州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外交机构房产,称这两处俄方房产被用于“情报活动”。

  依照外交惯例,俄罗斯应该会驱逐对等数量的美国外交人员。不过,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时打破惯例,称俄方保留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将视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再做决定。俄方对奥巴马政府选择以上述方式结束任期表示“遗憾”。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上任后,受“通俄门”等影响,未能按竞选承诺推进俄美关系改善,令俄方失去耐心。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上周表示,如果美国不解决问题,俄方将采取反制行动。(记者陈立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婚礼车队与阿富汗副总理保镖发生枪战 新娘中弹身亡
下一篇:美共和党医改参院闯关失败 特朗普誓言卷土重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