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冀加强与福建渔业产业合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6 09: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一行正在福建展开参观访问。15日下午,特罗瓦达在福清参观了福建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之后又在福州与福建的远洋捕捞企业座谈。

  特罗瓦达表示,福建是渔业大省,圣普愿意在渔业方面与福建的相关部门展开合作,与福建企业探讨更好的合作模式,帮助福建企业在圣普运营。

  在福建,远洋渔业发展方兴未艾。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数据显示,2016年福建实现海洋生产总值7500亿元人民币,渔业经济总产值2660亿元人民币。目前,福建有10家企业在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建立渔业养殖基地,养殖面积超12万亩,总投资额超9亿美元。同时,福建企业在毛里塔尼亚等国家建设了9个远洋渔业境外基地。

  与非洲合作情况方面,福建外派渔船与非洲国家合作达125艘,占全省远洋渔船的28%,去年在非洲远洋捕捞合作产量约6万吨。福建远洋渔业企业与非洲的合作得到当地渔业企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企业也大量吸收当地民众就业。

  据特罗瓦达介绍,圣普目前渔业捕捞的种类主要是金枪鱼和鱿鱼,渔业发展面临着没有足够深度的港口停靠大型渔船的问题。他表示,圣普希望吸引福建的渔业企业前去投资,帮助加强圣普渔业配套设施建设,包括实验室、港口等。

  特罗瓦达还表示,圣普政府将出台一些列鼓励政策吸引渔船前来捕捞,如提供融资、柴油补贴,加强为船舶维修和货物转运提供支持等。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表示,福建可以通过企业间的合作,为圣普渔民进行渔业技术方面的培训,也可以帮助圣普港口进行清淤,建设冻库、实验室等配套设施,帮助当地更好地保护和开发渔业资源。福建具有丰富的远洋捕捞、培训经验,吴南翔相信,双方的合作会有广阔的空间。

  当天,福建四家有意前往非洲开展远洋捕捞、水产养殖和海产品加工等投资合作的远洋捕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特罗瓦达就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答。

  特罗瓦达希望福建的企业展现更多的意愿到圣普投资合作。他说,圣普将以开放的姿态与远洋捕捞企业建设联合体,也愿意与福建的海洋渔业部门签署相关协议展开海洋渔业合作。他希望福建把渔业作为主要领域,支持圣普可持续地发展。(闫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特朗普对朝政策:先“极限施压”再“接触”
下一篇:黑客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国际银行系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