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与福建广东江苏签订协议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7 13:08:38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在当天举办的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贵州省与福建、广东、江苏共同签署了《跨省域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四省将共同探索建立数据合作机制,为全国跨省域数据合作提供经验模式,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签约现场
 

  据了解,四省将在推动跨省域政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作、开展政务数据开放合作、加强大数据基础设施共享、开展数据标准合作等四方面开展合作。

  在推动跨省域政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作方面,四省将共同推进政府部门间跨省域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省域间政务服务"漫游"。先期拟从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文化、教育、科技、农业、环境、安监、金融、扶贫、商事登记监管等民生保障服务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在政务数据开放合作方面,四省就政务数据开放的行业领域、数据需求、数据内容和数据格式等方面将加强协调合作,联合推出一批涵盖多省数据的开放数据集。推进各省政务数据开放平台互联互通,支持跨省访问开放数据。

  在加强大数据基础设施共享方面,四省将开展政务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等大数据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用好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南方节点,探索政务数据跨省异地灾备。

  在开展数据标准合作方面,四省将开展部门业务数据标准协商合作,共同规范数据格式,做好数据源头治理;共同研究制定跨省域数据互联互通标准,规范重要平台接口和数据集格式。(贾过之 赵曌 胡宏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交警公布放管服投诉举报电话 可24小时拨打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 第19督导组 进驻贵州并开通 举报方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