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小王子将正式上学了 学费竟然这么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31 10:16:24  来源:大洋网  


  日前,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对外宣布,今年7月满4岁的乔治小王子将在9月份正式开始自己的学生生涯。小王子上学引发了国内家长的好奇。

  小王子上的学校学费有多贵,许多网友看后评论,自家孩子上的学校比小王子的贵多了。近年来,国内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私立学校收费水平不断攀升,而这些学校学费如何定价,物价部门靠什么核准,目前仍不清楚。

  小王子上学记

  公开资料显示,小王子即将要去的学校名叫Thomas\'s Battersea,于1971年创建,是一所私立男女混校,招收年龄从4岁到13岁的学生,现有540名学生。这所学校位于伦敦西南Battersea(巴特西)地区,距离威廉王子夫妇的住宅肯辛顿宫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

  这位英国皇室第三顺位继承人——乔治小王子每年需要向入读的学校交多少学费呢?

  根据英国著名杂志《Tatler》2016年公布的学校指南,乔治小王子的新学校每学期的费用是6110英镑,折合人民币大约52488元,而如果按一般的英国学校每年3个学期计算,小王子每年需要在学费上缴纳18330英镑,合人民币约157465元。

  据了解,英国私立学校一般实行按年级收费的制度,年级越高,学费越贵。不过,目前小王子所在的班级具体收费不详,一说5653英镑,一说为4500英镑。

  英国的教育体系与中国有所差异,分为学前教育(3岁-4岁),基础教育(4岁-11岁),中等教育(11岁-18岁)和高等教育(18岁以上)。在英国非高等教育领域,公立学校通通向国民免费开放,此外还存在一定数量的私立教育机构,接收了全英国约7%的学龄儿童入学。

  英国的私立学校素来以精英教育著称。这些学校通常收费较贵,一般工薪家庭只能望洋兴叹。私立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例如乔治小王子上的Thomas’s Battersea就有一个特别的校规:不准结交“铁哥们”,此举旨在防止“小团体”的存在,从而伤害到其他学生。

  建校于1440年的英国伊顿公学被誉为“英国首相的摇篮”,曾培养出20位首相,其中包括英国前任首相卡梅伦。该校的毕业生中还包括著名作家乔治奥威尔和经济学家凯恩斯。据报道,在伊顿每年约250名毕业生中,70%进入世界名校,有70余名步入牛津、剑桥。

  同时,伊顿公学也是英国学费最贵的寄宿中学之一。该校学费为每学年34434英镑(约34.3万人民币)。学生还需要支付价格不菲的注册费和接待费。不过这样的学费水平,和中国国内一些学校相比,也称不上是“天价”。

  国内私立学校收费高昂

  近年来,随着中国庞大的中产阶层崛起,以及传统文化望子成龙的社会心态,中国富裕阶层的家长开始将目光投向私立学校,催生了国内私立教育的市场。

  国内各种冠以国际学校、外国语学校之名的私立学校迅速发展,受到家长们的追捧,国外许多私立学校也纷纷到中国招收留学生、开设分校、或与国内教育机构合作办学。

  据《新民晚报》报道,今年3月,英国拉德利公学在上海举行第二次访华招生活动,现在五年级的中国学生开始“争夺”该校2020年入学的9年级名额。拉德利公学每年的学费和寄宿费近四十万人民币,但这也没有阻挡中国家长的热情,参与招生面试的学生从去年的38人上升到了60人,人数接近翻倍。

  招生火热的氛围下,国内私立学校的收费水涨船高。以北京的几所英系私立学校为例,收费最低的幼儿园阶段,仅仅学费就普遍在10万以上,最高的接近20万。

  根据菁kids网公布的信息,伊顿国际双语幼儿园2016-2017年的收费标准为国际全天班为12万到15万元。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为幼儿班和学前班学费一年约为17万元,1-2年级学费超过20万,此后按年级加价,最贵的12-13年级达26.6万元。北京英国学校(三里屯校区)幼儿园小班及中班学费为18.4万元(全天)、幼儿园大班19.8万,进入小学一年级,费用即超过22万。

  有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目前北京地区私立学校按照收费高低可以分为三个梯队,以小学一年级的收费为例,20-25万的为第一梯队,15-20万的为第二梯队,15万以下为第三梯队。

  这些学校普遍宣称使用国际课程体系,拥有中外名师资源,以及与国外贵族学校看齐的硬件设施,学习和住宿环境远超国内公立学校。此外,私立学校重视人文和艺术素养的培育,能够经常开展相关活动,定期与国外学校交流。

  在网上流传的国内私立学校收费表中,动辄每年十万二十万的学费令许多网友惊叹不已,但是,好的私立学校仍然是家长们趋之若鹜的对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印度海军航空站引进先进气象传感器为安全护航
下一篇:日媒:日本欲抢在中国之前制定无人机国际标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