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台江推行农居旅馆提升改造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2 15:49: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1日,台江县政协副主席、县文明委副主任龙耀银率县政法委、政协办等有关同志,深入方召镇反排村,调研该村的农家旅馆提升改造建设项目。

  反排村距台江县城26公里,以高坡苗族为主的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典雅,人文景观独特,反排木鼓舞曾多次应邀前往国内外多地献艺,被誉为东方迪斯科;反排多声部情歌唱响中外,并多次拿大奖。被文化部誉之为中国民间文化之乡,是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的旅游景区之一。几十年来,许多专家学者、文化艺人、旅游团队、背包散客慕名前往,驻足调研、考察、观光、旅游,乡村旅游开发很有潜质。

  去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民生银行对反排村的旅游开发产生极大兴趣,启动了反排村民居投资改造项目工程,采取租借农房的模式,对老民房加以包装后对外经营,让客人入住时,既能感受到农村浓厚的文化气息,又能享受到现代化的服务,看得舒畅,坐得舒适,玩得舒心,吃得舒服。

  龙耀银在考察了改造即将完工的两个民居后提出,扶贫基金会的这个项目让老百姓的房子发挥了经济效益,增强了农村的旅游基础,镇村两级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发动群众积极把房子租赁出来,主动融入到公司+农户的旅游经营模式,配套完善乡村民族旅游设施,挖掘农耕民俗文化,加快农家乐特色建设,改善乡村“吃、住、玩、行、购”条件,吸引游客走得进来,住得下去。要切实利用好这次民居改造机会,将反排打造成我县的亮丽景点,并在全县乃至全州推广运行,以旅游扶贫助推我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杨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身披“藤甲衣” 台江“木叶王子”演奏绝活蹿红网络
下一篇:苗族老人做了30年鸟笼 希望这门手艺能传承下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