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3个产品获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2 10:52:54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7年第17号)质检总局《关于公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公告》获悉:根据《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等规定,经审核评定,批准台江苗族刺绣系列产品等125项产品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准予其使用生态原产地保护标志,自即日起实施保护。该县申报的台江苗族刺绣系列产品、台江银饰系列产品、台江黑毛猪等3个产品获得保护,这标志着台江县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生态健康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它是生态产品与原产地标记的有机融合,并契入了“品牌”、“可追溯”和“知识产权”等因素。加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目前全球贸易中较普遍流行的生态标签制度。获得该保护的产品有利于跨越对外贸易中日益高筑的非关税贸易壁垒,更易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产品品牌和附加值也将得到大幅提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2012年由质检总局牵头开展,现已发展成为代表国家形象、广受国际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企业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之后,相当于获得了国家信用的“背书”。 在国际市场,企业产品获得认证后,相当于拿到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台江苗族刺绣、银饰是苗族人民以勤劳和智慧创造的一门艺术,其蕴含的文化内含可折射出苗族的历史和变迁过程,映照出台江苗族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民风、审美情趣、思维方式等广阔的社会生活图景具有极高的文化品味。而台江黑毛猪则是本地优良肉猪品种,在长期的驯养过程中,形成了抗病能力强、耐粗饲等特点。台江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民族特色和资源优势,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将使产品的知识产权受到行政保护,能够在科技资金支持、列入优先采购清单、检验检疫通关便利等方面获得政策扶持,从而使产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的竞争优势。产品获得保护后,能够有效提升其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带动苗族刺绣、银饰、黑毛猪产业发展,同时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为实现农民增收,同步奔小康,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台江:九大项目建设美丽台江 提升城乡品位
下一篇:台江:民警为失物积极寻找失主获民赞(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