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偷白色摩托?盗车贼终落网(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3 08:5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榕江县公安局在“二号战役”中多警种联合作战,通过情报合成研判破获一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作案嫌疑人2人,成功侦破36起盗窃摩托车案,涉案金额18万余元。

  近期,榕江城关地区摩托车被盗案件高发,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榕江县公安局对此类案件高度重视,县局党委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工作机制,抽调刑侦、网安、图侦、情报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兵分几路,一路警力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被盗的车辆大多为白色踏板二轮摩托车,一路警力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网视频,巧借“天眼”布“天网”,另一路警力积极开展图像辨认,追踪作案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行走路线。强化对二手车市场的布控,对辖区及周边县的此类犯罪前科人员进行排查,力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同时在案件高发区域和高发时间段加大巡逻盘查力度,争取抓获现行。同时请求州局给予技术支持,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对近期摩托车被盗案进行梳理和研判分析,初步确定作案嫌疑人可能吸毒人员,经昼夜连续作战、走访调查、视频比对,和对作案后逃窜路线和犯罪嫌疑人行为特征的轨迹分析,犯罪嫌疑人孙某逐渐浮出水面。




 

  锁定嫌疑人后,专案组迅速对作案嫌疑人孙某展开重点调查,在州局技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经过三天三夜的布控蹲点,于3月6日下午在榕江县忠诚镇一楼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孙某交待了其与吴某(因涉嫌其他犯罪已抓获)今年以来共同实施了36起盗窃摩托车案件(其中与吴某共同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当民警问他为何专偷白色摩托车时,他的回答竟然是,“你不觉得白色的好看吗?好卖出去啊。”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9岁,苗族,初中文化,贵州省榕江县古州镇人,系吸毒人员,有犯罪前科)已被榕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大居民朋友们:人在江湖漂,哪能不防盗。为了避免您和家人的人身和财产不受损失,请收下这四招,让您远离“盗抢骗”。

  一、谨防入室盗窃

  家庭安装防盗门要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防盗门,阳台防护栏要选用厚度和强度足够的材料。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现金要存放在不显眼的地方。夜间睡觉请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远离窗口,防止窃贼从窗口勾挂盗窃。注意厨房、洗手间的窗户是否关好。久不在家请亮一盏节能灯。

  二、谨防车辆被盗

  机动车、电动车要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不要随意停在路边或无人看管的居民小区。如果实在没有条件,应将车停放在小区通道、出入口、街灯下等有人出现、易于观察的地方。电动车停车后最好带走电瓶。车内和后备箱内不要放衣服和背包等容易吸引犯罪嫌疑人注意的物品。

  三、谨防上当受骗

  对接到可疑短信、电话、QQ涉及到刷卡消费、银联卡被盗刷、某些案件自称是政法等办案部门,以保护事主账户为由要求通过ATM机、网上银行转账等情况,一定要高度警惕,多方核实,或求助警方咨询帮助。 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转帐,要确认对方身份,确认被骗后及时报警”。

  特别要提示家里中老年成员,防范街头以看病消灾名义实施的诈骗。一旦遇到,及时报警。

  对街头丢包等情形,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便宜,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四、谨防街面两抢

  单行女性容易被作为作案目标,不易佩戴过多首饰,做到财不外露,外出发现被尾随,要及时联系亲友或报警。沿路外出行走背包需内侧斜挂,骑自行车将包带缠在车把上,骑摩托车将包放到后备箱。(卢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
下一篇:榕江 干部人手一本《忏悔录》 以防踏“雷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