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月1日至12月31日 太原市民可免费到雷山游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1 09:06:22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天下西江·富美雷山”——2017贵州雷山文化旅游茶叶招商太原座谈会在并举行。会议透露,9月1日至12月31日,太原市民凭身份证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可免门票游玩,边欣赏如画美景,边享受1218平方千米“空气罐头”。

  雷山县因雷公山而得名,辖区面积1218.5平方千米,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是苗族主要集聚区。雷山自然风光秀丽,境内生态资源丰富,山峦迭起,溪流纵横,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苗岭主峰雷公山,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雷公山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多倍,被科学家誉为“天然氧吧”和“物种基因库”。全县年均气温在15 ,盛夏气温仅在28 左右,气候凉爽宜人。这样的独特气候,还孕育出了别具一格的雷公山茶。

  西江苗寨,中国仅有、世界无双的千户苗寨,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艺术馆”,有2000多年建寨历史,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且最具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的吊脚木楼建筑群。整个苗寨依山而建,一条称之为白水河的小河绕寨脚而过,密密匝匝的吊脚楼房从小河边沿伸于两条山峰层叠而上,直到山顶。于观景台处望去,两个寨峰有似一对健壮的水牛角形,自然天成,有似苗族崇拜的牛角形状布局,这是世上唯有的。

  西江千户苗寨相继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景观村落”“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2011年8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余秋雨先生游览西江后感叹道:“西江,用美丽回答一切”。(王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吃新节” 吸引四面八方客(图)
下一篇:雷山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州排名第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