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街道:党课教益干部 “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31 09:1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大十字街道党委书记邵良波同志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基层党建与群众工作简析”为主题,给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各党支部、全体干部90余人上了一堂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的党课,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怎样把“撸起袖子加油干”转化为实打实的具体行动。





 

  在党课中,邵书记从为什么撸起袖子加油干、撸起袖子干什么、撸起袖子怎样干三方面,从国内外、中央、省、州、市、街道各层面出发,通过图文及并茂的PPT形式,对“撸起袖子加油干”进行了深刻阐述:一是高点站位抓布局。要从构筑伟大中国梦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国家发展战略,2017年增长目标10% 推进供给侧改革、大扶贫、大数据等的省级十项重点战略,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及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州级“三大”战略和“六个凯里”、山江公园市建设、“三覆盖”的市级战略和大十字街道“建设城市新客厅、打造金融新高地、创立和谐新社区”的“三新”工作目标出发抓工作落实;二是书记带头抓党建。党组织书记要主动作为,将抓党建这个首要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树立以“党建为核心、经济发展为中心、群众工作为基础、人民服务为目标”的理念,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不断创新助推党建活力,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大十字街道现有基层党委1个、基层党工委6个、党支部40个;三是砥砺奋进抓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创新制度体系、改善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在抓基层党建、社情民意、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砥砺前行,实现“综合实力更强、城乡区域更协调、治理体系更完善、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近5年奋斗目标。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证博引,讲课内容丰富精彩,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既紧扣基层党建与群众工作主题,又结合街道实际,指导党员干部将学习内容自觉贯穿到本职工作,并转化为加快服务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本次党课是大十字街道“引进来、走出去”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的进一步延伸,是抓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活动的又一次实践。下一步,街道将把党课移步微信平台,利用“微党课”的广延性、便捷性、绿色性,使讲课精神更入脑、入心。(文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月1日至4月4日 凯里至贵阳增开1对高铁动车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全力备战清明“小长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