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买火车可以娶老婆”?凯里一男子在网上火了,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8 07:04:56  来源:百姓关注 法治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有些人为了追求所谓的“爆款”,真是什么招都想得出来!

  近日,凯里的一位男子,发布了一则内容为“买火车娶老婆”的抖音小视频。视频中,该男子竟在铁轨上坐卧,并在路肩追逐行驶中的货物列车。

  这个短视频,让民警捏把汗

  2020年6月22日8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凯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位网名叫“杨一傻”的网友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内容为“买火车娶老婆”。视频已被播放2000余次,点赞114次,评论13条。

  这名网友在铁轨上坐卧,并在路肩追逐行驶中的货物列车,其危险程度让民警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为防止类似的危险行为在网络中继续传播,引起青少年模仿,民警立即开展查证。

  视频拍摄者“浮出水面”

  经现场查看反复辨认,民警最终确认视频中出现的铁路线路为邻近凯里火车站西头属于地方管辖的石油专用迁出线,随即联合管辖地所在的凯里市湾溪派出所开展调查。民警经多方走访查证,于当日10时许,在凯里市湾水镇某村找到拍摄视频的该村村民杨某。

  惊呆!如此不顾安全,只是为了追求“爆款”

  原来,今年35岁的杨某一直在家务农,很羡慕那些当“网红”的人,便也学着他人注册了一个名为“杨一傻”的抖音号,开始拍摄短视频。看见别人的视频点赞多、关注高,而自己点赞只有几十次,就想别出心裁拍个“爆款”,博取点击量。

  6月20日,他给自己粘上胡子背着写了“全是钱”字样的编织袋,来到凯里站附近的铁路迁出线上,以装傻卖萌的方式,假称听信他人“买了火车才会有老婆”的说法,拍摄了一段在铁轨上坐卧,并在路肩追逐行驶列车的短视频,并于21日晚发布在抖音上。

  最终,派出所给予视频拍摄者行政警告处罚,因其行为已危及自身安全和列车运行安全,在对杨某及其家人进行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后,湾溪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6条规定,依法给予杨某行政警告处罚,并责令其删除该条短视频。

  小编紧急提醒,千万不要过度沉迷短视频,更不能为了追求热度和爆款,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置于险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因路基塌方,凯里这些路段通行受限制!
下一篇:客服、储备干部、门店店长精英 ||贵州农城众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诚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