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村儿媳背着婆婆求医成“网红” 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7 10:55:46  来源:贵阳晚报  

  照料婆婆

  背着婆婆就医

  一名外地农妇背着重病缠身的婆婆到都匀求医,此举感动了身边的病友。有病友将她们在医院求医的照片发布到抖音平台,引发全国网友广泛关注,被誉为“最美儿媳”。 11月5日,记者辗转联系到“网红”主角——来自贵州省贵定县德新镇莲花村的农妇颜梅。通过多方走访发现,农妇“网红”背后,真实再现了一位农村儿媳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

  背着婆婆看病

  感动网友无数

  11月4日中午,一条“最美儿媳”的视频在抖音上发布。

  该短视频显示:一位农妇模样的女子用背娃娃的背带背着一名老人,图片背景显示“挂号收费”字样的大厅内,农妇手里拿着病历单和手机,走动的样子显得很吃力。发布者留言是这样写的:不会过多的言语表达,路过的为中国最美儿媳妇点个赞吧。视频发布后,即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记者注意到,在短短不到24小时时间内,点赞量已达5980个,249个留言,网友好评如潮。

  记者与发布者、都匀市民小孟取得了联系。小孟表示,图片是好友徐龙在黔南州人民医院挂号大厅拍摄的。 11月4日早上,徐龙陪妻子去医院看病,无意中看到这温馨的一幕,出于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的职业敏感,他拍下了这一幕,并将照片发到了自己所在的公益群里。

  婆婆中毒住院

  放弃工作照料

  11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徐龙一行来到黔南州医院。彼时,“网红”农妇正在照料婆婆接受高压氧治疗。

  “患病婆婆名叫颜光英,现年73岁,来自贵定县农村。”黔南州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值班护士张育香证实,陪护老人治病的农妇,正是老人的儿媳颜梅。张育香说,老人曾因一氧化碳中毒引发迟发性脑病,于今年6月到州医院治疗过一段时期,后病情缓解后回家休养。10月21日,因病情严重再次入院,接受每天105分钟的高压氧治疗。

  11时许,颜梅和婆婆从高压氧舱出来。得知自己已成“网红”,这位朴实的中年妇女显得羞涩起来,她平静地说,其实这没什么,作为子女都会尽最大的能力把老人照顾好,我这个儿媳一直以来就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妈一样对待。

  据颜梅透露,她今年42岁,与丈夫育有四个子女,家庭开支压力巨大。她和丈夫在外务工,每月有8000来元的收入,如今回家后,已经没有经济来源。

  “但我们都不后悔,”颜梅说,丈夫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好男人,他曾对她说,咱们的妈妈只有一个,没钱了可以再挣,妈妈没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她很支持丈夫的想法,丈夫先期回来时向老板预支了5000元的薪水,说好了事后由她做工来抵。

  背起婆婆治疗

  每天步行2公里

  接受完高压氧治疗,颜梅用背带背着婆婆,准备赶回出租屋。

  记者注意到,在爬上医院台阶的时候,颜梅显得有些吃力。她告诉记者,婆婆现在的体重,大约在70斤左右,背的时间长了,也会感觉有些力不从心。

  颜梅租房的地方叫庆丰村,距离州医院大约1公里左右,一路走着,颜梅不时需要停下来歇歇脚。尽管有公交车直达,但为了节约往返8元钱的车费,她说宁愿走路。

  “8元钱,可以够买一天的白菜和豆腐了,”她说。在不足8平米的出租房内,弥漫着尿骚味以及酸味。颜梅解释说,婆婆现在是大小便失禁,所以每天都要给老人换上尿不湿。在接受治疗的这段时间,颜梅每天的生活轨迹基本上都是这样: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接着便开始做早饭,然后招呼婆婆洗漱完毕,之后就开始背着婆婆赶往医院,到达医院的时间大约在8点左右,之后按照医嘱接受高压氧治疗,完成之后背着婆婆返回出租屋。中午饭后,如果天气晴朗,会背着婆婆出去晒晒太阳,天气不好的时候,婆媳俩就躺在床上休息。

  乡村干部赞她

  村民孝顺标杆

  因为是高压氧治疗中心的“熟客”,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对颜梅相当熟悉,对于她的这份孝心满是称赞。

  护士张育香说,从医近20年来,接触过不少病患家属,但一个儿媳待婆婆如此耐心和细心,还是第一次看到。

  福泉的杨女士通过所在公益群看到颜梅背着婆婆求医的感人画面,当天专程来到医院,与随行的同事购买了礼品探望这对婆媳。颜梅所在的贵定县德新镇莲花村党支部书记兰大洪说,颜梅一家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孝顺,特别是颜梅,德行很好,自嫁进王家以来,对待公婆特别孝顺,有好吃的总留给公婆,妯娌之间也是相敬如宾,邻里之间和睦相处。颜梅告诉记者,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们都要尽自己的力量为老人治病,以不给家人留下遗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黔南州当地一家民间公益组织也关注到此事,目前正在发起募捐,以帮助孝顺的颜梅一家渡过难关。(作者:张仁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用他人身份伪造驾照、套牌……这个“司机”遭了!
下一篇:和村民闹矛盾,贵州一村支书克扣1495元低保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