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街道:直击城市文明“痛点”,兴家坡片区由“乱”到“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31 13:35: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文明城市创建,既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位于凯里市大十字街道辖区的兴家坡片区私房林立、楼宇密集、道路狭窄、流动人口多,再加上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环境“脏乱差”等“后天顽疾”,成为城市建设管理难啃的“硬骨头”和文明创建久治不愈的“痛点”。

  为进一步改善城中村环境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大十字街道多次联合相关单位协同作战,持续开展该片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并于近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联合金山社区、金井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百余人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了基层网格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并发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到改造中。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说服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坚决遏制乱搭乱建、乱扔乱倒、乱停乱放等行为,并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张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引导广大村民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市民、建美好家园。

  截至目前,共动员沿街商户80余户,并现场督促违规的住户、商户进行整改,向周边住户开展“创文”宣传教育300余人次,规划停车线60余处300余个车位,清理乱堆乱放、白色垃圾和建筑材料等20余车,兴家坡片区由“乱”到“治”。

  为巩固整治成果,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设立执勤岗,对该片区环境秩序进行常态化巡查、管理,还将整治行动图片制作成宣传展板,放置于主道路口,让村民切实感受到良好环境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增强居民“参与感”和“获得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大十字街道将举一反三,全方位、大力度地持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不断破解城市文明的“难点”“痛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质。(文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于凯里市中心城区2020年中元节期间 文明祭祀禁燃、限燃的通告
下一篇:凯里城管帅哥李松武,你肩扛扁担的样子真是帅呆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