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截止今年10月底贵州省新建、改扩建3342所学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8 11:36:19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贵州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简称“全面改薄”)工作进展,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新建、改扩建项目学校3342所,其中竣工项目学校2445所。“全面改薄”五年规划校园校舍建设项目开工率达71.8%、竣工率则为51.4%。

  据悉,“全面改薄”是我国的重要民生工程,是目前义务教育阶段最大的建设项目,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点”,既是守住“保基本”民生底线,也是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后劲、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的有效途径。我省“全面改薄”项目规划学校5304所(其中小学3840所、初中1462所、特教学校2所),占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49.89%。规划总投资248.8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38.66亿元,省级资金49.77亿元,市、县级及其他资金60.39亿元),规划校舍建设1190.6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建设1297.5万平方米、围墙21.3万延米、护坎(坡)27.5万立方米,规划购置课桌凳64.5万单人套、生活设施120万台(件/套)、图书2661万册、数字教育资源37191GB以及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257万台(件/套)。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新建、改扩建项目学校3342所、建设面积1344万平方米,其中竣工项目学校2445所、竣工面积1021万平方米;完成设备采购类项目学2977所、采购金额25亿元,其中购置生活设施38万台(件/套)、图书1475万册、课桌凳38万套以及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等587万台(件/套)。“全面改薄”五年规划校园校舍建设项目开工率71.8%、竣工率51.4%,设施设备项目采购完成率71.8%,基本达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记者 胡颖 来源:贵阳晚报

  延伸阅读

  “全面改薄”第一战

  改造238所受地质威胁的学校

  将学校地质灾害治理作为“全面改薄”的第一战,2015年已完成238所受地质灾害威胁学校治理,彻底消除约12.6万名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威胁。

  紧密结合我省义务教育学校发展实际,突出三个层面重点:村级小学(含教学点)重点配置可移动设备和进行必要的校园校舍修缮,保障基本教学生活需要,决不让孩子在风雨飘摇的危房学习和生活;乡镇(含片区)重点推进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改善学生吃、住、学、乐基本条件,满足教学、寄宿和生活需求,推广“十有”标准(即:有功能齐全的教学及辅助用房、有完善齐备的教学设施、有满足需要的学生宿舍、有标准够用的学生食堂、有符合要求的卫生室、有方便文明的厕所、有四季能用的浴室、有标准规范的塑胶运动场、有干净充足的生活用水和开水、有温馨舒适的留守儿童之家)和“六化四园”(即:规划、绿化、文化、净化、信息化、安全化,学园、花园、乐园、家园),打造农村寄宿制学校升级版,让每一个农村孩子上好学;县城新区(城乡结合部)重点新建、改扩建一批城镇义务教育学校,目前已建233所,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着力提升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供给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教育厅:营养改善计划 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贵州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省教育厅面试时间确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